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ilen (OOXX點點點)》之銘言: : 怎樣算好老師呢?? : 全班上建中算不算好老師?? : 如果上建中背後的真相是皮鞭與高額"獎金"呢?? 因為要評斷一個老師教學成果好壞太難了 我想到最具體的指標就是學生成績了 其他的評鑑方式根本無法量化 用學生成績評斷老師優劣確實很糟糕 但還有比用成績更方便更具體的方式嗎?? 師者,傳道 授業 解惑也。 至少可以讓老師在授業這一塊評定出來 : 全班都只上了高職算不算壞老師呢?? : 如果背後是這群小孩子被老師開導後半工半讀好好做人呢? : 另外不懂為什麼堅持常態分班 : 有人非建中不讀 : 有人想去高職學一技之長 : 有人國中畢業連高職都不想讀........ : 到底混在一起有什麼意義? : ※ 引述《Hydrogen (Hydro)》之銘言: : : 認真備課 悉心幫學生複習的老師 : : 領的薪水與一位養老擺爛的老師一樣 這樣不就讓爛老師得了便宜 : : 如果採用底薪制 : : 班上學生成績進步或是成績表現良好 就發獎金 : : 或許這樣也是一個間接淘汰爛老師的一個方法 : : 當然前題是學校要常態分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32.97
milen:至少觀察學生畢業一年後的為人表現..比看成績值得多了 06/21 14:01
pinkygiveme:提升成績也可以不必解惑阿 皮鞭、作弊 都是成績提升 06/21 14:02
milen:背題庫也可以成績提升啊XD 06/21 14:04
Hydrogen:"為人表現" 請問這要如何評定?? 用月薪?還是? 06/21 14:04
eliec:犯罪通緝進監獄的比例.... 06/21 14:06
DouglasLee:成績這個指標只是具體,但很爛 06/22 04:40
milen:為人表現很難評定...不過比看成績有意義多了 06/22 08:13
aeros:所有的老師都考前洩題 控制成績太容易了 06/22 10:10
aeros:只能說 教育是良心事業啊 06/22 10:11
iscu:學校哪個老師喜歡出啥題目 教久了都知道 來個考前大猜題嗎 06/23 16:12
iscu:最不客觀的東西 06/23 16:13
sneak: 提升成績也可以不必解惑 https://noxiv.com 01/06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