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ikeiosis (怎麼啦)
看板ask-why
標題Re: [思辯] 法律&道德 vs 對&錯
時間Fri Jun 27 19:58:15 2008
※ 引述《milen (OOXX點點點)》之銘言:
: 兩個都一樣是利用漏洞
: 但道德選擇上有很強的"先入為主"成見
: 孫道存會被認為有錯
: 因為他過很爽......很有錢
: 被害的很多人
: 卡神不會....
: 因為被害的是"大銀行" (銀行<=很有錢)
: 只是破產的人
: 應該要像阿B一樣被限制出入聲色場所
: 限制過太爽的生活才對.....
: (因為台灣沒有規定這個嗎?)
不一樣吧 孫道存是掏空、內線交易、假交易真脫產 是故意犯罪
卡神是照著遊戲規則無風險套利
怎麼可以一概而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1.108.109
→ Sipaloy:ya~而且規則也是銀行定的,獲利的設計也獨厚銀行 06/28 02:36
→ Sipaloy:掌握資本工具的時候說契約自由,消費自主 06/28 02:37
→ Sipaloy:規則被找到漏洞的時候就強調善良誠信..... 06/28 02:37
→ Sipaloy:真不知道銀行的字典裡善良是不是寫法特別不同... 06/28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