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sorkk (洞澈光明)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請問陰陽人體育比賽要參加男子組還是女子組
時間Sat Jun 28 20:49:15 2008
陰陽人就是指
生了下列病症的人
1)「頑固性密拉氏管徵候群」(Persistent mullerian duct syndrome),胎兒個體有雄
性身體以及子宮和輸卵管。
2)「睪脂酮不敏癥候族」(Androgen Insensitivity Syndrome),由於身體對睪脂酮無
反應導致。胎兒個體外觀是雌性身體,但是沒有子宮和輸卵管。
3) (5-alpha-reductase deficiency),個體有睪丸,陰道,陰唇,還有小而可以射精的
陰莖(位於相當於陰蒂的位置,出生時看來也像陰蒂)。這些個體就像一般女孩一樣長大
。但是青春期時睪丸會下降,也會變聲,通常也會自我認同為男性。
有些陰陽人一出生或很小就做選擇性別手術
並且長期施打荷爾蒙
我要談的不是這種患者
而是沒有去做性別手術跟治療的那種人
假如她們同是擁有男女性的性器官時(如症狀一或症狀三)
請問體育比賽的時候應該參加哪一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14.252
→ ixhxgns:我記得以前上生物課的時候老師說只要有y細胞的就是男性 06/28 21:39
→ ixhxgns:更正是y染色體 06/28 21:40
噓 knai:跑錯版了吧 06/28 21:51
推 jcboy:正式比賽要檢查身份證的話,應該就是去參加性別欄標示的那組 06/28 21:53
→ red0210:我也覺得跑錯板了 這裡是問為什麼的 可以轉問板 06/29 09:56
→ rmp4vu03:這樣的話 我有疑問 那是XX染色體卻多了SRY GENE那算是? 06/29 12:54
→ rmp4vu03:若是XY 卻少了SRY的話 那要歸類在哪? 06/29 12:55
推 haryewkun:我覺得在這邊問這個沒有錯……這個很值得思考啊。 07/01 07:30
→ haryewkun:不管答案是什麼,都要回答“why”。 07/01 07:30
→ knai:倒果為因?? 那還要分ask和ask-why兩個版幹嘛? 07/02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