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3億美國人 耗掉全球1/4的石油 經濟日報主筆說的 美國人好像一直都是浪費的元兇 有什麼原因嗎?than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196.231
INCAS777:航空母艦吃油很兇.算算他有幾艘... XD 07/01 23:11
andyjy12:因為美國人大都是開車 07/01 23:15
sonans:我還以為航空母艦是用核能.... 07/01 23:55
sonans:美國有哪一艘航空母艦是吃石油啊@@ 07/02 00:03
INCAS777: >"<! 我搞笑了 (掩面) 07/02 00:26
haryewkun:……也應該計算一下,美國的全年GDP是多少。 07/02 03:19
haryewkun:衡量一個人的價值,不在于一個月消耗多少薪水,而是他能 07/02 03:21
haryewkun:給一間公司多少貢獻。 07/02 03:21
haryewkun:(站在公司的立場來看) 07/02 03:22
cpt:用GDP加權過後的石油消耗 美國其實比全球平均還好一點 07/02 07:51
cpt:但人口多的開發中國家就會顯得吃油很兇 但如果用人口來加權 07/02 07:52
cpt:情況正好相反 所以到底要怎麼算才客觀 其實還是有爭議的 07/02 07:52
haryewkun:不能算人口啊,有人薪水兩萬,有人薪水四萬,但後者貢獻 07/02 09:36
haryewkun:是前者十倍,論起來後者更有效率吧? 07/02 09:37
walaykao:小鷹號是最後一條吃柴油的空母,不過上個月退役了 07/02 11:13
size:要看是哪種GDP吧 若都是那種軍武撐出來的的GDP多也沒什路用 07/03 04:57
size:把地球的資源 石油都耗在沒什用的地方 GDP高都是假象.. 07/03 04:58
Oikeiosis:軍武是假象 那藝術品是假象嗎? 廣告是假象嗎? 07/03 12:31
Oikeiosis:軍事開支沒有這麼沒路用吧 尤其是真的會打的時候 07/03 12:33
size:軍武佔的單位費用大 多數又備而不用 只是種恐怖平衡的浪費 07/04 02:07
haryewkun:size:也許是這樣,但這個就要看有沒有這樣的研究報告了 07/04 18:11
haryewkun:其他的國家也有各種各樣的形式及浪費啊。 07/04 18:11
haryewkun:如果真的要說不浪費,那麼也許只有看科研成果。 07/04 18:11
haryewkun:美國的科研成果,應該是全球最高的。 07/04 18:12
haryewkun:(如果要以科研成果作為對全人類的貢獻的話) 07/04 18:12
cpt:軍費很多R&D研發是可以帶動各種產業發展的 不能說沒有價值 07/05 07:37
cpt:很多現代的通信/機械/電子技術 都是因戰爭而催生出的 07/05 07:38
cpt:更不用說現在軍方投注在各種醫學領域的研究經費 實際上是有 07/05 07:39
cpt:造福全人類的潛力的 07/05 07:39
otn:不管怎樣加權 我覺得用量最多的就是最多 不管他有多少人口 07/05 22:06
otn:地球被汙染的時候可不會去看數據 07/05 22:06
sneak: 更不用說現在軍方投注在 https://noxiv.com 01/06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