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gyqmo (白目組候補組員)》之銘言: : 先說好,我不是學經濟的,也沒接觸過經濟方面的書籍 : 我的疑問是,為什麼全世界都在喊景氣不好經濟差? : 錢這種東西不是會流動的嗎?應該也不會無緣無故的消失 錢是容器,拿來裝人類生產的價值 一般是裝勞動(工作領薪水)或著煤礦、牛奶、培根、木材之類的東西 只是美國華爾街的一些妖孽創意奔放 弄了一堆子虛烏有的價值出來(CDO) 然後容器就不夠用了 : 如果全世界經濟都不好,那金錢到底跑哪裡去呀? 跑到石油(油元)、原物料、資本市場(smart money) : 再請問,如果想接觸經濟方面的書籍,有推薦哪些很基本的入門書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234.144
higger:如果政府強迫每月薪資必消費光~景氣是否就回來了~? 07/08 20:58
size:不會 資源都消耗光了有錢也沒用 鼓勵消費的前提是資源充足 07/08 21:01
size:樹木在長回來前就被砍光 動物被獵殺吃光 歷史上這種都是滅亡 07/08 21:03
fori:資源耗光是什麼意思? 人類把什麼資源耗光過嗎? 07/08 21:44
hakkiene:許多已經瀕臨絕種or已絕種的動植物都是被用光的資源 07/08 21:46
hakkiene:象牙.虎皮.鳥毛都是資源..不只是礦物 07/08 21:47
fori:這些東西都有代替品了 不能算是消耗完了 07/08 22:00
Equalmusic:問題是現在單價高的東西成本不一定高阿 07/08 22:46
Equalmusic:比如你把薪水都拿來買畫也是一下就花光了 07/08 22:46
Equalmusic:但這不會消耗到什麼地球資源吧 07/08 22:46
kkkk123123:to 2F: "人類可以把草莓做成果醬 07/10 19:01
kkkk123123:但永遠無法將果醬變回草莓" .. 等著看戲吧 07/10 19:01
evendie:絕種的動植物用什麼替代? 消失的冰河和大氣環境用什麼替代 07/10 23:28
mixim:經濟成長的代價是消費地球 09/27 23:49
sneak: 但永遠無法將果醬變回草 https://muxiv.com 01/06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