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ryewkun (Har)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為何台灣房價如此高
時間Sat Jul 12 00:48:08 2008
※ 引述《yisuan (心中日月)》之銘言:
: 尤其是台北市的
: 好像已經不是一般老百姓負擔的起的
: 誰能用經濟學角度看看呢
這個其實是偽命題……
如果一個地區的屋子,大多能夠用很貴的價格賣得出去,只要買家不是炒房
子的,又或者有錢人買一大堆來投資,
那麼,賣出一千間屋子,至少就代表有一千個人買得起。
整個城市的房價都很高,但都賣得出去,意味著“那個地方的一般老百姓”
都買得下。
如果你覺得你買不起,也許不是“一般老百姓”買不起,只是你自己買不起
而已。
也就是說,你的收入,可能低于該城市的一般老百姓。
大家的收入,可能比你想象中來得高。
--
+-----------------------------------------------------------------+
| 夏之星系 - 個人日誌,提供佛學命理、小說漫畫、娛樂、技術等內容。 |
|
http://xia4.org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50.46.147
→ WINDHEAD:還要考慮"房貸"這個隱形因素 07/12 00:53
→ haryewkun:銀行願意貸出的金額應該也和收入多寡相關…… 07/12 01:12
推 robantan:一千間屋子可能是同一個人買的... 07/12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