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noLoa (諾)
看板ask-why
標題Re: [思辯] 為什麼 不能使用注音文?
時間Sun Jul 27 03:36:44 2008
我想分享一下關於注音文在我周遭發生的事情 .
我有一個室友 , 他打工的地方有個16歲左右的女生 .
室友跟我說 , 那女生有時候都會故意 "講" 注音文來和別人溝通 .
Ex. ㄋㄏㄇ , ㄒㄅㄗㄨㄏㄐㄏㄇ ! (請不要花費腦力翻譯,純示範)
正常人哪聽得懂阿 , 可是我室友說一開始可能覺得莫名其妙 ,
但是聽久了 , 就會越來越猜得到那女生要說什麼 .
然後他也會用注音文跟他對話 .
某天我到室友的房間 , 看到他在跟那女生 MSN .
彼此的對話內容有時候會出現兩三句都單一個注音組成的文字 .
Ex .
夏說 :
ㄋㄏㄇ , ㄒㄅㄗㄨㄏㄐ ?
小白 :
ㄅㄒ !
他說他已經可以用注音文跟他溝通超過5句話了.
然而這是半年前的時候 ....
兩個月前 , 我到他房間看 , 他們msn對話全是注音文你來我往 .
而且對話速度不會因為要辨識注音文而拖累 , 還可能比一般正常打字還快 .
(大概是只打第一個注音節省人力的關係...)
對話內容看不懂 , 也跟不上他們的速度 , 訝異看了兩分鐘左右 , 我就默默離開了 .
記得以前聽過某種說法 , 外星人的語言可以用很少的符號但卻能表達眾多的意思 .
其實注音文是水準很高的語言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7.108.99
→ red0210:ㄇㄉ 07/27 03:38
→ eliec:我看是加密的語言吧? (或者兩邊根本不知道對方在講什麼) 07/27 08:56
→ red0210:加密語言怎不用ㄇㄙ密碼 07/27 09:23
推 pinkygiveme:也許他們並沒有表達眾多的意思 也就是他們講來講去 07/27 09:26
→ pinkygiveme:都是差不多內容 07/27 09:26
推 eliec:因為ㄇㄙ還有對應關係,注音文電碼只有溝通雙方能懂 07/27 09:26
推 revivalworld:ㄏㄏㄏ 看ㄅ懂 ~_~ 07/27 10:34
推 newhan:去ㄊ的咧 大家才懶得去學注音文溝通法咧 07/27 15:35
推 PRAM:ㄏㄏㄏㄗㄛ 07/27 18:35
推 register:記得以前曾去上過速記的課 也是以音代字記下 但那是因為 07/29 03:14
→ register:舊時代沒有錄音設備 才需存在的一種技術 只是當文件放置 07/29 03:17
→ register:過久時 有時也難以分辨其內容 = = 有必要因此去學速記嗎 07/29 03:18
→ register: 我最後的選擇是 去買一隻錄音筆.... 07/29 03:18
推 helloI:ㄍㄋㄋㄌㄐㄅ 08/30 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