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想分享一下關於注音文在我周遭發生的事情 . 我有一個室友 , 他打工的地方有個16歲左右的女生 . 室友跟我說 , 那女生有時候都會故意 "講" 注音文來和別人溝通 . Ex. ㄋㄏㄇ , ㄒㄅㄗㄨㄏㄐㄏㄇ ! (請不要花費腦力翻譯,純示範) 正常人哪聽得懂阿 , 可是我室友說一開始可能覺得莫名其妙 , 但是聽久了 , 就會越來越猜得到那女生要說什麼 . 然後他也會用注音文跟他對話 . 某天我到室友的房間 , 看到他在跟那女生 MSN . 彼此的對話內容有時候會出現兩三句都單一個注音組成的文字 . Ex . 夏說 : ㄋㄏㄇ , ㄒㄅㄗㄨㄏㄐ ? 小白 : ㄅㄒ ! 他說他已經可以用注音文跟他溝通超過5句話了. 然而這是半年前的時候 .... 兩個月前 , 我到他房間看 , 他們msn對話全是注音文你來我往 . 而且對話速度不會因為要辨識注音文而拖累 , 還可能比一般正常打字還快 . (大概是只打第一個注音節省人力的關係...) 對話內容看不懂 , 也跟不上他們的速度 , 訝異看了兩分鐘左右 , 我就默默離開了 . 記得以前聽過某種說法 , 外星人的語言可以用很少的符號但卻能表達眾多的意思 . 其實注音文是水準很高的語言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7.108.99
red0210:ㄇㄉ 07/27 03:38
eliec:我看是加密的語言吧? (或者兩邊根本不知道對方在講什麼) 07/27 08:56
red0210:加密語言怎不用ㄇㄙ密碼 07/27 09:23
pinkygiveme:也許他們並沒有表達眾多的意思 也就是他們講來講去 07/27 09:26
pinkygiveme:都是差不多內容 07/27 09:26
eliec:因為ㄇㄙ還有對應關係,注音文電碼只有溝通雙方能懂 07/27 09:26
revivalworld:ㄏㄏㄏ 看ㄅ懂 ~_~ 07/27 10:34
newhan:去ㄊ的咧 大家才懶得去學注音文溝通法咧 07/27 15:35
PRAM:ㄏㄏㄏㄗㄛ 07/27 18:35
register:記得以前曾去上過速記的課 也是以音代字記下 但那是因為 07/29 03:14
register:舊時代沒有錄音設備 才需存在的一種技術 只是當文件放置 07/29 03:17
register:過久時 有時也難以分辨其內容 = = 有必要因此去學速記嗎 07/29 03:18
register: 我最後的選擇是 去買一隻錄音筆.... 07/29 03:18
helloI:ㄍㄋㄋㄌㄐㄅ 08/30 05:17
sneak: 過久時 有時也難以分 https://noxiv.com 01/06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