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cker (低卡沒有鈉 ダカラ好喝)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台灣學制問題 為何一個學年的開始是在九月??
時間Sun Jul 27 22:07:48 2008
每次看到考高中大學的學測
考生揮汗寫考卷的狀況
就會想問 為何大考都是在熱死人的七八月??
但其實這問題應該這樣問 為何台灣一個學年的開始是在九月??
這應該要考古到國民教育實施的第一年吧....
像是日本 一個學年的開始是在四月 所以大考都是在三月
三月的天氣很溫和 也是很適合考試的天氣
但台灣為何學校開學都是在九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52.109
→ mia249:日本是三學期啊 07/27 22:25
推 size:因為七八月暑假 很熱放假所以九月開學 你已經自已說出答案了 07/27 23:44
推 Eryngium:記得好像和以前稻子收成有關? 07/27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