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每次看到考高中大學的學測 考生揮汗寫考卷的狀況 就會想問 為何大考都是在熱死人的七八月?? 但其實這問題應該這樣問 為何台灣一個學年的開始是在九月?? 這應該要考古到國民教育實施的第一年吧.... 像是日本 一個學年的開始是在四月 所以大考都是在三月 三月的天氣很溫和 也是很適合考試的天氣 但台灣為何學校開學都是在九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52.109
mia249:日本是三學期啊 07/27 22:25
size:因為七八月暑假 很熱放假所以九月開學 你已經自已說出答案了 07/27 23:44
Eryngium:記得好像和以前稻子收成有關? 07/27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