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ikeiosis (怎麼啦)
看板ask-why
標題Re: [思辯] 為什麼 不能使用注音文?
時間Mon Jul 28 15:32:14 2008
※ 引述《Geigemachen ()》之銘言:
: 以色列人最神聖的”摩西五經”原著就全部是注音文,
: 以色列人不認為”摩西五經”不文雅。
: 加注母音的馬索拉版本聖經,被視為”有權威的希伯來文舊約聖經版本”,
: 卻不被視為”最有權威的原版聖經”,
: 沒有加注母音,只有子音(也就是注音文)的版本,才被視為真正原版的聖經。
: ※ 引述《KanoLoa (諾)》之銘言:
: : 我想分享一下關於注音文在我周遭發生的事情 .
: : 我有一個室友 , 他打工的地方有個16歲左右的女生 .
: : 室友跟我說 , 那女生有時候都會故意 "講" 注音文來和別人溝通 .
: : Ex. ㄋㄏㄇ , ㄒㄅㄗㄨㄏㄐㄏㄇ ! (請不要花費腦力翻譯,純示範)
: : 正常人哪聽得懂阿 , 可是我室友說一開始可能覺得莫名其妙 ,
: : 但是聽久了 , 就會越來越猜得到那女生要說什麼 .
: : 然後他也會用注音文跟他對話 .
: : 某天我到室友的房間 , 看到他在跟那女生 MSN .
: : 彼此的對話內容有時候會出現兩三句都單一個注音組成的文字 .
: : 其實注音文是水準很高的語言 ?
現在使用的語言中 只有希伯來文是不標注母音的
其實如果在bbs上按照你的建議 禁止使用希伯來文
凡是看到希伯來文視同注音文 一律砍
這對於大多數禁止注音文的板 沒有什麼大不了
就算有多麼高雅、尊貴的語言是注音文 也不妨礙他們禁注音文
現在這些禁止注音文的板
禁止的原因 明顯是因為注音文的使用者 不是他們想要互動的群體
因此禁止 同樣的 使用希伯來文的使用者 也不是他們想要互動的群體
通常對於某種語言的政策 是用來對付那些語言的使用者
而不是語言本身
去討論該語言本身的優劣、邏輯性、方便、雅俗 那都是忽視了重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1.73.192
推 Geigemachen:總結:"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07/28 15:36
→ Geigemachen:既然下定決心要禁絕某些使用者,理由也不是很重要了 07/28 15:36
→ Oikeiosis:嗯 他們認為注音文使用者個性幼稚、見識淺薄 所以禁止 07/28 15:40
→ Oikeiosis:這樣應該算是還滿實際的理由吧 就是要趕走小白 07/28 15:40
→ Oikeiosis:這個板也是差不多啊 問些簡單的問題 就有人說 走錯板 07/28 15:42
→ Oikeiosis:要去ask 或是噓他 這些作法也是一樣的目的啊 07/28 15:43
推 Equalmusic:這個討論串讓我聯想到西哲板 #17Qk7sO_ 07/28 22:29
→ Oikeiosis:那是在講什麼啊? 好像沒找到這篇文章 07/28 22:39
推 Equalmusic:有阿, 進西哲板後把上面代碼直接貼入就有了 07/28 23:16
推 INCAS777:原po O大的解答我也很同意 ^^ 07/29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