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從以前在大學時代,修了一門財務管理的課 就聽當時的教授說,我們每個月的收入 會有一大部分的比例,是會用在買保險與稅金 當時還在學生時代的我,無法理解... 那時老師也問了班上學生,覺得平常都花在哪? 班上同學普遍認為,吃飯是花較多的比例... 當時老師說過,他在國外讀書 知道美國人很重視保險,也認為這是一定要買的一種東西 但在台灣,至少我從小到大,就沒聽爸媽說過要買保險 也幾乎沒聽過親戚朋友有在買保險 這種事,學校的老師也不會教... 或許 買保險是因為希望發生意外時,可以有個保障 但是我家中的觀念是,『儲蓄』才是一種保障 是否因為台灣人比起美國人更有儲蓄觀念 所以相對來說,就較認為『買保險』是一種多餘的支出呢? 話說回來,最近我剛出社會,開始有薪水了 是否我也開始該買個保險呢? 買保險值得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219.62 ※ 編輯: alenbe 來自: 220.143.219.62 (09/17 19:07)
nicso:我覺得保險算投資... 09/17 19:06
CCWck:可能剛好你認識的人沒買而已... 09/17 19:07
CCWck:http://0rz.tw/5f4NH 台灣的壽險比例 比美國還高 09/17 19:08
kkeevviinn:怎麼會沒有? 我附近的家長幾乎都買了一大堆保險 09/17 19:13
alenbe:還是跟家庭收入有關呢? 有錢人比較有保險觀念? 09/17 19:27
hakkiene:因為台灣的保險業務只想賣你高佣金的.. 09/17 19:49
hakkiene:真的用的到的卻絕口不提..沒有真的保到需要的保險項目 09/17 19:50
e1q3z9c7:M型化以後保險會越來越熱門 09/17 19:59
chosenone:推h大 很多人都買些自己用不到 保險公司賺飽飽的的項目 09/17 20:19
chosenone:你投資房地產或股市都會有賺有賠 但買儲蓄險是一定賠 09/17 20:21
hakkiene:推薦你去看"聰明買保險"..台灣關於保險的書太少了 09/17 22:00
hakkiene:有良心的業務才敢出書踢爆這些不為人知的內幕 09/17 22:01
cpt:美國不像台灣 等你出意外了 坐上救護車還沒到醫院 帳單就已經 09/17 23:45
cpt:開始在累計了 我有聽過光是救護車的費用就要上萬台幣的例子 09/17 23:45
cpt:也有聽過留學生到美國為了省錢不買保險 結果盲腸炎開刀自費 09/17 23:46
cpt:上百萬台幣的案例 09/17 23:46
haryewkun:推 cpt大。 :) 09/18 00:33
e1q3z9c7:真誇張=,= 09/18 01:25
jimpeng:八卦版剛討論過 在美國只要有能力繳 就想盡辦法也要保 09/18 07:29
luuva:怎麼我家跟你相反 09/18 15:49
Arton0306:聽說美國醫療費超貴 看個感冒就要幾萬台幣 09/18 17:14
sneak: 開始在累計了 我有聽過 https://muxiv.com 01/06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