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pt (Obstacle 1)》之銘言: : ※ 引述《l11111111 (一一)》之銘言: : : 如果能夠辦的到把光封進一個內面是鏡子的球 : : 會發生什麼事呢? : : 我自己是猜想光可能會越來越弱 最後消失 因為鏡子也不是100%的反射 (吧?) : : 那如果有種材質能夠百分百的反射 又會怎麼樣呢? : : 把一堆光灌進去 然後打破當閃光彈? : 你的想法其實就是雷射的運作雛形 不對 沒有同調性和單波長特性 一堆來回反射的光你根本不會知道這些光會互相增強還是相消 共振腔大小形狀那些值是要根據雷射本身計算的 不是隨便湊一湊就可以用 : 唯一不同的是, 雷射的兩面鏡子之中介質是所謂的"增益介質" : 光穿過之後不但不會衰減, 能量反而會增加 : (當然, 必須有某種裝置來供應這個能量) : 兩面鏡子的其中一面鑽個洞, 射出來的光就是雷射了 : 上面這段敘述簡化了許多細節, 但基本概念是一樣的 差遠了 共振腔兩邊有鏡子來回反射 只是增強雷射的方法 跟雷射的雛型根本就沒有什麼關係 兩者天差地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3.17
phreniax:來了個物理專門的 = = 09/22 16:57
haryewkun:我覺得如果說是運作雛形也沒有錯,雷射光發射器的確有來 09/22 21:54
haryewkun:回反射的部分。只是里面的介質不相同,不能做成雷射而已 09/22 21:57
haryewkun:不知道如果沒有了來回反射的部分,雷射還能不能存在呢? 09/22 21:57
cpt:我已經說這敘述簡化了許多細節 要詳細說明一本書也寫不完 09/22 23:38
cpt:但是就設計雷射的靈感而言 兩面鏡子的模型我認為夠當作起點了 09/22 23:40
daze:沒有來回反射的部份...Project Excalibur就沒有吧。 09/22 23:44
cpt:上面講的這不是80年代星戰計畫的遺物嗎~ 09/22 23:48
daze:是阿,nuclear-pumped X-ray laser。 09/22 23:53
daze:這東西就沒有用到鏡子...不過印象中似乎一直沒有把試作機做出 09/23 00:05
daze:來,到最後就被砍預算了... 09/23 00:06
daze:要用來打飛彈的話,以當年的技術而言是屬於夢幻科技... 09/23 00:09
daze:nuclear-pumped X-ray laser是做得出來,但是精準度跟強度... 09/23 00:10
daze:好像有點離題了...總之這東西是利用重金屬受高能射線照射時的 09/23 00:13
daze:激發,用細長的金屬棒來定向。 09/23 00:15
daze:利用引爆核彈來當能量源。 09/23 00:20
cpt:傳統雷射在共振腔內反射是為了加強增益, 用核能或許往返一趟 09/23 00:35
cpt:能量就夠了 09/23 00:35
sneak: 能量就夠了 https://noxiv.com 01/06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