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般來說,夜間到隔日早上的睡眠除非做惡夢或是外在干擾 譬如有噪音、壓到手睡覺之類的,不然在個人經驗裡面不太會有 睡覺不舒服的情況 但是在午後的午覺或是早上醒來再睡超過一兩個小時(睡到中午十一二點)的回籠覺 卻常常感覺到身體的不舒服,譬如頭很暈、身體有種窒礙不聽使喚的不清爽感 請問是為什麼呢? 因為身體的某些激素因為長時間的睡眠所以分泌,但是分泌的時間不對嗎? 還是有什麼可以解釋這個現象的原因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45.57
eliec:我想就是不符合你本來習慣的作息吧,有人每天都要睡一下才爽 09/25 16:50
eliec:基本上,睡太少的嚴重程度會遠遠高於睡太多。 09/25 16:51
e1q3z9c7:撐死總比餓死好XD 09/25 17:11
newbrand:睡午覺不宜超過一個鐘頭...超過都很容易不舒服 不過我也 09/25 18:09
newbrand:不清楚是為什麼@@ 09/25 18:10
eliec:我是常常從中午睡到下午四點,晚上仍睡得著...囧 09/25 18:20
pinkygiveme:我午睡兩小時才會覺得舒服 而且一整天都有精神 09/25 19:17
EVASUKA:你是不是晚上會熬夜? 09/25 20:06
lion1227:我也會這樣._./所以不喜歡午睡 09/25 21:54
skyviviema:光線可能是一個原因 如果晚上開燈睡也會有同樣的情況 09/25 23:17
l74u11h27:熬夜和中午睡不好有什麼關係嗎? @@? 09/26 03:01
haryewkun:我不管白天或者晚上睡覺都會有不舒服的情況…… 09/26 03:07
NLRaymond:搞不好跟飲食有關喔 09/26 03:26
sneak: 光線可能是一個原因 如 http://yofuk.com 01/06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