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象棋.....黑色與紅色 從小看到大,還沒看過第三種顏色 圍棋.....黑色與白色 從小看到大也還沒看過第三種顏色 不知有人看過第三種顏色嗎? 還有....為什麼大家都不換顏色呢? 撲克牌也是....黑色與紅色 裡面的圖案會變..但顏色從來沒變過 為什麼以前發明的人特別愛黑色呢? 改成綠色應該也不錯吧.....但...就是沒出現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71.138
eliec:因為古早古早的時候,黑色跟紅色最容易"做"出來且不退色 10/09 09:38
NINTENDO:我看過藍色的耶 10/09 12:15
hicker:手邊有套大陸製的大顆木頭象棋 用的是紅跟綠 10/09 14:00
brianjim:一樓有道理 10/10 15:51
sitos:不曉得是否可以請 eliec 版友詳述這兩種顏色顏料的發展? 10/11 00:09
sitos:我對這問題也很感到興趣,論述完整的話我想要把它 m 起來 :) 10/11 00:09
eliec:(驚)我不懂啦,我只是很直觀的認為朱砂與墨容易取得。 10/11 07:36
KanoLoa:血跟碳 的顏色比較普及 ?__? 10/14 21:30
eliec:紅色應該主要是鐵氧化物或是硃砂,墨就更容易了 10/15 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