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恩 想問 人類2隻腳但是速度卻不如4隻腳的動物快 這是為什麼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5.34.60.55
eliec:沒有腳的蛇跑的比一百隻腳的蜈蚣快 10/16 09:15
efrit:2隻腳的袋鼠、鴕鳥速度都頗快 10/16 09:30
EricYe:....在我所學的 我覺得若把蛇的鱗片都當成腳的話 是比蜈蚣 10/16 09:43
EricYe:多太多了~ 10/16 09:43
EricYe:但是你說的那兩隻腳的動物卻跑輸豹 羚羊類的 10/16 09:45
EricYe:若真的要講為什麼就是1.骨格結構不同2.肌肉帶動方式跟肌強 10/16 09:48
EricYe:度不同... 10/16 09:48
XiJun:其實都是四足類 10/16 10:40
e1q3z9c7:直立風阻大,四隻腳是用整個身體當橫跨距離 10/16 10:54
eliec:三樓,那就是問題所在阿,不是真的腳,卻有腳的功能 10/16 13:30
sisay:discovery有集有說 如果等比例動物的話 跑最快的好像是蟑螂. 10/16 14:38
pix99:光是袋鼠和鴕鳥 就解破原po的問題了 10/16 14:58
slzhao:不會比四隻腳的慢啊,我比我家的龜跑的快. 10/16 16:53
YJM1106:快不快又不是幾隻腳決定的 需要快的話就可以跑的快,不需 10/16 21:29
YJM1106:要的話就不會跑那麼快 10/16 21:29
pinkygiveme:蟑螂?蟑螂的速度感覺不會贏其他昆蟲阿(以等比例而言) 10/17 01:00
compounder88:因為人的腳不是被設計來跑步的 10/17 19:48
sneak: discovery有集 https://daxiv.com 01/06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