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henglap (無想流流星拳)》之銘言: : ※ 引述《gishileh (志.惠.勇.夢 自.強.不.息)》之銘言: : : 實在很想問 : : 八卦版真的都這樣極端嗎 : : 1.對人類極端仇視 就是愛酸人類 : : 2.極端反對變革和變化 很多新的建設都被污名化 : : 3.言論看似為極左派 完全反對所有的強勢 也反商業 : : 4.以尊重生命為理由 塑造成只能講動物好話的一言堂 : : 5.歧視所有職業科系學校 認定NTU為唯一之選 : : 6.職業上只對醫生有好感 其他的...都被嗆說 全部消失 要就失業 : : 7.只推日本台灣 其他國家都重重的討厭 尤其是中美英這些國家 : : 8.思維極端保守守舊 : : 9.極端反台北 只認為南部最好 : : 以上... : 我倒覺得這樣. : 「極端」是相對的形容詞, 總之, 無論是真是偽, 大多數的聲音 : 就是「大眾」, 少數的聲音才是「極端」. : 也就是說, 如果大部份人都贊成因為甲洗廁所不洗手要殺死甲, : 那麼, 支持的人不是極端, 反對的人才是極端. 這比喻雖對但不好 因為極端含有負面的意思 這比較像是群眾暴力 八卦的發言 很多人都是依據準統計官能(對周遭環境氛圍的感知能力)來決定自己發言的方向 因為人是群體的動物 會害怕被孤立在主流意志之外 特別是當發言是用一個不為人知的匿名代號時 在某種程度上不用負到甚麼責任的時候 會有強化這種多數暴力的趨勢 因此在八卦板稱不上甚麼所謂多數=客觀 少數=極端 很多時候少數的發言才是真實 才是中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79
EVASUKA:比較推這篇 尤其第二段 10/18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