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面有版友提到能量耗損的問題 其實這裡面有個很大的問題 從植物行光合作用開始 每經過一種生物能量耗損大約90% 所以 經過了草食動物, 人類再吃肉以後,大約只剩原本百分之ㄧ的能量 在理論上來說,提倡素食似乎可以大幅減少耗能 不過這是建立在牛和你生理系統相同的理論上= = 實際上人類比起草食動物的消化系統效率遠遠不同 像前面有版友提到的15磅的玉米可以換到1磅的牛肉 但拿15磅的玉米給人吃,人類所得到的能量可能會換算不到1.5磅牛肉 更別提,還要扣除消化植物性食物需要耗費的大量能量,扣一扣可能不到1磅 不信的話,諸位版友可以每天吃15磅玉米一個月試試看 我相信每天吃1磅牛肉的人,發育會比起吃15磅玉米的人還好 而且人吃的玉米,比起動物飼料用的玉米營養還來的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5.11.22
garywine1201:ok...如果我們可以忍受每天只吃玉米的話 10/22 12:43
WINDHEAD:ㄎㄎ..要省能源的話..糧食本身能省的很有限阿 10/22 13:02
cpt:改吃蟑螂如何 如果只考慮營養和能量效率 吃昆蟲或許是個方法 10/22 13:23
cpt:剛查了wiki 就養殖效率來講 食用牛的飼料效率只有10% 蟑螂44% 10/22 13:28
Ensanguine:推吃昆蟲,的確經濟又實惠~不過人淺意識怕蟲有原因的吧 10/22 13:29
Ensanguine:肯定是老祖宗有吃過虧~~ 10/22 13:30
cpt:怕吃昆蟲應該是可以克服的 像泰國街上就有賣炸蟲子的小吃攤 10/22 13:39
leoblack:推~昆蟲由幾丁質組成~沿革算起來是植物喔~(誤) 10/22 13:48
leoblack: 嚴格 10/22 14:25
e1q3z9c7:吃昆蟲正夯 10/22 16:53
eliec:很多民族有吃昆蟲阿,倒是現在主流文化都不吃的咧 10/22 17:44
geken:有看過介紹吃昆蟲的書啊 說不定也有真的很好吃的蟲... 10/22 18:48
phreniax:給原po,你說的生理系統不同早就有被考慮進去了 10/22 19:18
phreniax:許多科學家都比吾人聰敏 這早就被考慮進去了 10/22 19:19
phreniax:建議6079的前幾行推文 10/22 19:20
noasking:一樣~倒數第二段中 光是那兩次出現的"可能" 10/22 20:21
noasking:就讓推理極其弱化 10/22 20:22
noasking:畢竟再討論的是硬科學角度 不是軟科學 10/22 20:22
sneak: 就讓推理極其弱化 http://yofuk.com 01/06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