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I18N:我是原po 看完這邊我想起來了 禮拜三要交微方作業 還沒寫.... 10/26 21:54
→ I18N:這麼說吧 我的看法 本身對所謂 "幸福感函數" 並沒有預設權數 10/26 21:55
→ I18N:但是 "結果"是比較多人認可的 也是比較多人看得到的 10/26 21:56
→ I18N:當然不是說 要為了他人的價值觀或眼光而活. 但 若好/壞結果, 10/26 21:56
→ I18N:影響我的生活很明顯 (例如: 好/壞評價, 高/低薪水 等等~) 10/26 21:57
→ I18N:那我自然會把結果看比較重囉~ 10/26 21:57
→ eliec:另外,長輩也有可能只是先為你的失敗而消毒一下而已。 10/26 21:59
→ phreniax:我的偏微分方程... 10/26 21:59
→ phreniax:我也要來走了 10/26 22:00
→ eliec:長輩只是很會安慰人而已,怕你一時失志就墮落 10/26 22:00
→ eliec:至於長輩自己心理多認同這個觀念又是另一回事情了 10/26 22:00
推 I18N:恩恩 有道理耶 再想想 科科 10/26 22:11
推 noodlemantra:這句話是安慰人用的吧,畢竟剛失敗時,心裡總不好受 10/26 23:13
→ noodlemantra:過一段時間心理調適後,才能冷靜面對現實,尋找突破點 10/26 23:15
推 noodlemantra:這句話也隱含著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的道理 10/26 23:18
→ noodlemantra:拼了不一定會贏,但不拼的話 贏的機會就小 10/26 23:21
推 size:樓上錯了 不拚也不見得不會贏 不努力一定不成功是錯的 =.= 10/30 13:52
→ size:有天賦的人不用太努力也能得到好結果 有些機會你不追自動過來 10/30 13:53
→ size:這大概是所謂的前世燒好香 很多事時間點要拉長來思考才行 10/30 13:55
推 noodlemantra:看來Size得學些邏輯,若p則q 不等價於 非p則非q 11/04 23:02
→ noodlemantra:贏的機會就小 不等價於 一定不會贏啊 11/04 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