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kkk123123 (某人-14873長多!)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Why現在小孩,學習能力一代不如一代?
時間Fri Nov 7 11:20:08 2008
※ 引述《alenbe (生活)》之銘言:
: Why現在小孩,學習能力一代不如一代?
: 我之所以會有這個認知
: 是因為最近在學校聽到主任這樣跟我說
少子化假設
假設入學人口恆為定值
總人數變少 則入學百分比拉高
假設學習能力為常態分布
入學百分比拉高 則學習能力對教育機構而言
扣除極端值後 普遍降低
回憶美化假設
年紀大的人喜歡把不能追朔的過往想的比較美好
事實上可能差距沒那麼明顯 純屬嘴砲
: 小孩子的學習程度,真的一代不如一代
: 其實現在的高中教材,已經比我們10年前簡單多了
: 但是,普遍小孩子學習狀況還是很差
: 甚至比以前我們讀書時班上的孩子表現還差
: 其實,以前在讀高中時
: 就有常聽老師在唸:
: 你們的程度比學長還差...真是一代不如一代...
: 這是怎麼回事啊?
: 到底是學校老師的認知錯誤???
: 還是真有這種趨勢???
: (我才剛進學校教書不滿一年,還沒啥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234.170
※ 編輯: kkkk123123 來自: 123.240.234.170 (11/07 11:22)
推 eliec:回憶當然是美好,就像不可能再出現的龍捲條一樣。 11/07 14:02
→ kkkk123123:龍捲條當然美好,現在出現還是很美好XD 11/07 16:22
推 eliec:阿....好懷念龍捲條阿....還有那個粉紅色小湯匙... 11/07 16:30
推 Strogatz:老兄你哪裡都出沒啊~ 11/09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