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個位大大 為什麼很多人說越想得到的東西越得不到? 這個命題是真的嗎? 會不會太過悲觀? 莫非定律所要表達的就是這個嗎? 不過就我的個人的觀察 這個命題是有準到就是了 特別是在人際和男女關係上面 例如說我朋友要追一個人怎麼追另一方都無動於衷 結果在我朋友放棄她以後又變成她倒追我朋友... 但我也有看過一本暢銷的勵志書說 我們之所以達不成目標 是因為沒有想要它想到發瘋 這個命題和前者的矛盾又要怎麼解釋呢? 請問各位怎麼看這兩個命題? 到底哪一個比較正確? 或是說哪一種情況它們比較容易成立呢? 大家來討論一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75.175 ※ 編輯: geeky 來自: 59.112.175.175 (11/26 02:10) ※ 編輯: geeky 來自: 59.112.175.175 (11/26 02:13)
chenglap:是你忘了你已經得到了的東西而已. 11/26 02:15
csjan:我覺得 人性就是犯賤... 11/26 02:38
id0818:莫菲說的不是這個 11/26 02:57
Tiny0rz:其實有可能是反過來 因為越得不到(越難得到) 就越想得到 11/26 14:27
Tiny0rz:只是你換個角度想時 會覺得(以為)越想得到的越得不到 11/26 14:28
eliec:你只是太在意他了 11/26 16:56
ShiaoI: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 被偏愛的 都有恃無恐 11/26 19:56
kenin:大樂透頭彩? 11/26 21:01
e1q3z9c7:騎騾子應有盡有 科科 11/26 22:24
gausong:人是被他想控制的東西控制 11/27 00:31
e1q3z9c7:伊藤潤二嗎@@ 11/27 23:41
supertako:推4樓 我覺得是越得不到的會越想得到 11/28 09:41
e1q3z9c7:客觀而言我發現我幸運和倒楣的次數是約略鄉等的@@ 11/28 21:44
e1q3z9c7:建議原po把最大的慾望擺在「無欲」,會更苦惱不過安心 11/28 21:47
QQmars:企者不立;跨者不行 11/29 17:16
sneak: 只是你換個角度想時 會 https://muxiv.com 01/06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