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papayamilk (木瓜牛奶)》之銘言: : 為什麼現在CPU要作成多核心 : 是因為單核頻率接近物理極限 上不去了嗎 : 謝謝 其實不盡然 CPU 時脈要更快也不是辦不到 (雖然技術上是個大挑戰) 但影響電腦速度的瓶頸已不是 CPU clock 而是記憶體的時脈, 和印刷電路板層級的排線頻寬 當 CPU 外部頻寬成為瓶頸時, 與其加快 CPU 時脈 不如維持適當的時脈, 但在單位時間內做更多的運算 "直接拿幾顆現有的 CPU 接起來做平行運算" 就是多核 CPU 的構想之一 另外一個行銷上的好處是 消費者早已有 "時脈又快一倍, 該升級 CPU 了" 這種觀念 把這種觀念改成 "核心數又多一倍, 該升級 CPU 了" 心理上的效果是一樣的 "時脈"或"核心數"這類具體指標的存在, 在行銷上是非常重要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8.237.233.167
ot32em:真的 現在都覺得單核心很落後不想用 其實效能沒差太多 12/05 05:30
davidbright:隨著軟體的支援,效能差很多了,樓上的網兄@@ 06/05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