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itos (麥子)》之銘言: : 推 PRAM:對一般使用者來說毫無感覺 同樣的軟體不管幾核心上跑都一樣 12/06 11:12 : → PRAM:不會更快 除非那軟體有採用平行程式庫的寫法使用多核心cpu 12/06 11:12 : → PRAM:所以結論一句話 多核心只是用來騙消費者錢的手段而已 12/06 11:13 在這越來越多軟體很愛亂掛載常駐軟體的現在 多核心對一般消費者一定不會是沒感覺的差異 尤其是單核和雙核的差異很明顯 而且真的騙錢?? 現在雙核心cpu多少錢 三年前的單核心cpu要多少錢? -- 町: 再怎麼痛苦也請您忍耐,再怎麼悲傷也請您活下去... 我與V‧賽連將和您生涯與共... 請連同那把劍和我,一起接下吧... 騎士大人,請將我收為搭檔... 「主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6.43.78
PRAM:好吧 不是騙錢 XD 請問office 2003在四核心上跑有比單核快嗎 12/06 13:56
PRAM:這樣舉可能太難 換一下問題 請問哪個軟體是一般消費者常用的 12/06 13:57
PRAM:而且在多核心上面跑 會比在單核上面跑快很多的 請舉例@@ 12/06 13:57
PRAM:另外民國82年的1MB RAM要好幾千塊 現在呢? 比價錢沒意義 12/06 13:58
PRAM:重點在於多核心是否真的對現在一般消費者帶來好處 12/06 13:58
PRAM:若沒帶來好處 那就是騙錢手段而已 12/06 13:59
PRAM:就算未來軟體工程師真能利用平行手法開發軟體 那也是未來 12/06 14:00
PRAM:而非現在消費者立刻就會享受到的 12/06 14:00
舉最白癡的例子... 現在病毒是單執行緒還是多執行緒?? 雖然現在搞爆系統資源的病毒比較少了.......(或是比率不高了) 不過對一些基本使用需求的人來說 從動彈不得到可能會跟本不知道自己中了很機車的病毒..... 舉自己的例子... P2P暫存檔和完成檔在不同磁碟槽 玩天二時就曾為了這樣子.. 抓完檔後就LAG在那等檔案搬移 舉我老婆的例子 愛看電視愛錄影 錄影就整台電腦頓到一個我用起來很難過的境界 (現在沒錢幫她換雙核=_=) 再提到我說的那一堆開機就常駐的一堆廢物小圖 單核心電腦要等那一堆東西開完才會比較順暢 (尤其是MSN) 雙核心電腦不太需要等他們一個一個排隊開完 以上舉例應該是很普通的消費者都有機會碰到的..... 現在燒錄有防燒壞了 這類就不提了 ※ 編輯: milen 來自: 59.116.43.78 (12/06 14:26)
wild68:我想你抓檔 lag 的問題是卡在硬碟 12/08 15:45
bagacow:GTA4雙核跟4核效能差一倍呀~ 所以多核不算騙錢XDD 12/10 03:09
sneak: 另外民國82年的1MB http://yofuk.com 01/06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