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AM:好吧 不是騙錢 XD 請問office 2003在四核心上跑有比單核快嗎 12/06 13:56
→ PRAM:這樣舉可能太難 換一下問題 請問哪個軟體是一般消費者常用的 12/06 13:57
→ PRAM:而且在多核心上面跑 會比在單核上面跑快很多的 請舉例@@ 12/06 13:57
→ PRAM:另外民國82年的1MB RAM要好幾千塊 現在呢? 比價錢沒意義 12/06 13:58
→ PRAM:重點在於多核心是否真的對現在一般消費者帶來好處 12/06 13:58
→ PRAM:若沒帶來好處 那就是騙錢手段而已 12/06 13:59
→ PRAM:就算未來軟體工程師真能利用平行手法開發軟體 那也是未來 12/06 14:00
→ PRAM:而非現在消費者立刻就會享受到的 12/06 14:00
舉最白癡的例子...
現在病毒是單執行緒還是多執行緒??
雖然現在搞爆系統資源的病毒比較少了.......(或是比率不高了)
不過對一些基本使用需求的人來說
從動彈不得到可能會跟本不知道自己中了很機車的病毒.....
舉自己的例子...
P2P暫存檔和完成檔在不同磁碟槽
玩天二時就曾為了這樣子..
抓完檔後就LAG在那等檔案搬移
舉我老婆的例子
愛看電視愛錄影
錄影就整台電腦頓到一個我用起來很難過的境界 (現在沒錢幫她換雙核=_=)
再提到我說的那一堆開機就常駐的一堆廢物小圖
單核心電腦要等那一堆東西開完才會比較順暢 (尤其是MSN)
雙核心電腦不太需要等他們一個一個排隊開完
以上舉例應該是很普通的消費者都有機會碰到的.....
現在燒錄有防燒壞了
這類就不提了
※ 編輯: milen 來自: 59.116.43.78 (12/06 14:26)
推 wild68:我想你抓檔 lag 的問題是卡在硬碟 12/08 15:45
推 bagacow:GTA4雙核跟4核效能差一倍呀~ 所以多核不算騙錢XDD 12/10 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