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enbe (生活)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請問陰極射線電子射到哪去了???
時間Fri Dec 12 10:44:39 2008
※ [本文轉錄自 Physics 看板]
作者: alenbe (生活) 看板: Physics
標題: [請益] 請問陰極射線電子射到哪去了???
時間: Fri Dec 12 09:41:14 2008
陰極射線管中發出的電子束
撞擊到玻璃璧上的螢光劑,發出可見光
請問
電子會一直累積在玻璃璧上嗎?
還是會射穿玻璃壁而進入空氣中???
那麼從陰極射出的電子,從何處補充???
不可能一直流失電子吧?這樣電荷會累積變大?
舊型電視機中的映像管也是發射電子束
使銀幕上的螢光物質發光
所以電視機的玻璃面板累積有大量的負電荷嗎?
電子束會不會射出銀幕的玻璃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7.14.61
※ 編輯: alenbe 來自: 163.27.14.61 (12/12 10:17)
→ a80481ivan:螢光物質為什麼會發光!?是不是跟電子作用變光? 12/12 10:3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7.14.61
推 mtdas:螢光物質旁有層薄金屬膜會導流電子回陽極 電子不會射出螢幕 12/12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