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這個問題 一個人在出生前是沒有生命的狀態 一個人在死亡後也是無生命的狀態 這兩個狀態是否等同呢 有沒有什麼理論或是說法討論過相關的問題? 我常常思考 出生前的我是怎樣的狀態 死後的我又會是什麼狀態 是否我死後,又會以另一個意識體,重新在某種可以 查覺自我意識的生物出現,也許這個新的意識體並不 會查覺,說不定還會思考我現在的問題呢? 所以出生前等於死後嗎? 如果等於的話,那不就是一死後,主觀感覺的一瞬間(死後不會感覺到時間吧), 又會以另個意識出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206.137
phreniax:小心科學主義的人出來圍剿你這題目~ 12/29 22:39
phreniax:題外話 時間本身並不存在~ 12/29 22:41
phreniax:當然弦論必須假設存在著"正在進行"的過去跟未來 12/29 22:42
※ 編輯: Lyrics 來自: 140.115.206.137 (12/29 22:43)
eliec:引入生死輪迴的概念,藏傳佛教會說多經歷一世就多修一世。 12/29 22:52
e1q3z9c7:就一直繞一直繞,看你要越繞越大還越繞越小這樣 12/30 01:51
e1q3z9c7:凡事都是這樣 無始無終的 12/30 01:57
e1q3z9c7:其實靈魂的存在蠻大眾觀點的 12/30 02:13
dontblame:佛教的說法請查「中陰身」。相關閱讀「西藏生死書」 12/30 03:29
seazilicy:佛教的解釋很有系統,非常仔細且很多例證,請見樓上那本 12/30 19:02
seazilicy:書,對於死後、生前間的中陰會有更多認識 12/30 19:03
phreniax:關於佛教的的某些東西 我個人認為"僧侶與哲學家"更好 12/30 19:41
phreniax:"僧侶與科學家" 也是一本對話錄好書 12/30 19:48
sneak: 關於佛教的的某些東西 https://daxiv.com 01/06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