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前聽了台大某教授的演講 他說生物界只有人類有孝順的行為 其他生物並不會有說成熟體要照顧老年體的概念 當然以中國儒家的觀念解釋,會說這就是人之所以為人的道理 但如果以生物界來說呢?孝順是否不應該? 何以連西方人也會有孝順的觀念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2.106.186
e1q3z9c7:如果是出自純自主的回報行為自然無不可 12/31 22:03
e1q3z9c7:但若是受到觀念束縛或盲從就是種罪惡 12/31 22:04
skyviviema:我就是這種盲從觀念的受害者 我媽一天到晚要我回報="= 12/31 22:31
e1q3z9c7:對下一代的奉獻是種義務,所要有自己照顧自己到老的安排 12/31 22:33
oicecnir:人:我們有我們自己的玩法 12/31 22:48
idolater:以前老人就是知識經驗的儲存體阿,動物不需要傳承經驗 01/01 23:56
idolater:親代的生長條件和子代最相似,經驗也最易適用 01/01 23:58
e1q3z9c7:事實上動物也需要=.= 01/02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