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 很多會游泳的 在泳池裡都會漂浮 但為何一但落水 卻會沉沒 ? (但為何也是有些人永遠學不會漂浮?是因為怕水而導致身體僵硬嗎?) 可是像是我 即便去泡溫泉的大池子裡 即便知道水很淺 不至於有淹死的危險 但還是無法浮在水面上 身子就是會慢慢下沉 究竟是為什麼呢? (我記得游泳教練說過 身體越緊張 越僵硬 就越會沉沒 所以浮或沉是真的跟身體僵硬與否有關聯嗎?) 但我也看過落海的人在海上漂浮等待救援 不穿救生衣 或是不依靠漂浮物 人有可能在海面上漂浮嗎? 是不是多數的人遇到落海狀況很緊張 無法放鬆身體而導致沉沒 還是說 要浮在水面上需要特殊的姿勢和技巧 需要透過練習才有可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roundfuck 來自: 140.112.153.44 (01/08 09:35)
eliec:1.胸腔灌飽氣會浮 2.肌肉緊縮密度增高會沉 3.海水密度大 01/08 09:51
eliec:4.通常在海上會死的都是緊張死+累死+渴死 01/08 09:52
eliec:水母飄算不算是特殊姿勢? 可是很多人沒學會水母飄的呼吸方式 01/08 09:53
taibobo:胸腔灌飽氣會浮,但是也要調整重心讓口鼻出水面 01/08 18:44
size:海水鹽份多所以才容易浮.. 01/09 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