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像是同樣一款惡靈古堡4 有PC版 也有PS版 也有GameCube版 而同一遊戲在這些不同平台上面的差別 除了遊戲的設定不同以外 就程式的編碼上 不同平台所用的編碼也是大不同嗎?? 不然 應該可以發行多平台通用版本吧?? 其實 有個問題我一直想不通 在遊戲使用硬體的發展上 歐美幾乎都是往電腦遊戲發展 只有日本是往電視遊樂器方向發展 而且各公司還各唱各的調 各出各的電視遊樂器 而且這之間還不相容 也因此 遊戲製作公司還必須就各主機出各自的適用版 這也是麻煩呀.... 會讓日本遊戲界走向如此的小眾市場的原因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49.192 ※ 編輯: hicker 來自: 218.169.49.192 (01/25 02:06)
gamer:為什麼你會認為電視遊戲機會是小眾市場? 01/25 03:14
gamer:我倒是認為是歐美打不進家用主機市場,所以才沒人要做。 01/25 03:15
gamer:不然M$幹嘛開發XBOX?做電腦遊戲就好了啊 01/25 03:15
Equalmusic:家用主機是專門用來打電動的, 整合性穩定性都好的多 01/25 03:28
Equalmusic:不然各種 racket sports 都用同一種拍就好了 XD 01/25 03:28
charatible:顯示卡不同畫面都有差,控制器反應也有差 01/25 03:32
taibobo:各個公司都有自己的規格,怎麼可能跟你去相容... 01/25 04:15
taibobo:相容表示要共同協議定出規格,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01/25 04:15
hicker:所謂的小眾 是相對於電腦使用者的大眾而言 但這小眾也很多 01/25 10:32
cpt:電玩產業在很多區域產值已超越電影 其中家用電玩又占大宗 01/25 10:48
cpt:我覺得這已經不能說是小眾囉 01/25 10:48
hicker:但其實 若說電視遊樂器要大一統 最有可能的應該還是PS 01/25 10:57
hicker:大一統的情況下 對遊戲製造商也是個可節省成本的好消息 01/25 10:57
hicker:M$會開發XBOOX打入這個市場 其實還不就是為了$$$$$$$$$$$ 01/25 10:59
hicker: XBOX 01/25 11:00
cpt:但是一家獨大的狀況下 硬體廠壟斷下沒有競爭動力 消費者未必 01/25 11:11
cpt:有利 個人覺得目前Wii就是一例 Wii熱賣後 老任明顯在軟硬體 01/25 11:11
cpt:開發的步調變慢了很多 反而SONY和MS在HD市場廝殺的狀況下 01/25 11:12
cpt:功能越加越多 價格也拼命再下殺 HD玩家反而賺到 當然這是從 01/25 11:13
cpt:玩家的角度來探討利弊啦 目前最賺錢的還是老任 01/25 11:14
behemoth:大一統對遊戲廠商不見得有力,因為議價空間變小了 01/25 12:52
size:功能多但多數玩家都用不到 電器說真的功能愈簡捷愈好 搞一堆 01/25 15:31
sneak: 玩家的角度來探討利弊啦 https://muxiv.com 01/06 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