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w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常在想,為什麼我作夢時夢到的事物,幾乎都是很不合理的,例如我上下學必經的西門 捷運站三號出口應該是在台北西門町那邊的遠東百貨旁邊,可是在夢境中,這個出口卻出 現在桃園的慈文國中校門口前。對於這樣不合理的景物,我在夢中卻不會有任何質疑,反 而會覺得理所當然。 其他像是我會夢到我大學的老師、同學出現在高中、國中、小學的校園裡面上課等等,反 正都是完全與現實脫節的東西,但是在夢境中我卻完全不會質疑它的不合理,反而覺得理 所當然,不知道是為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51.120
vdml:做夢時可能無法邏輯性的思考吧,我有在夢中算數學過,但是根本 02/04 12:00
vdml:算不出來數字前後完全記不住(不是因為我心算能力差吧??) 02/04 12:01
YJM1106:我之前看過一本科普書,叫夢與瘋狂 02/04 13:46
YJM1106:解釋很複雜 去借來看看嚕 ISBN957-621-555-2 02/04 13:47
Ycat1911:人類的腦 原始能力就是腦內補完 02/04 14:30
e1q3z9c7:夢是沒有規則可言的 02/04 15:26
e1q3z9c7:你應該不太滿意現實生活吧 02/04 15:26
Equalmusic:通常如此, 但有的時候我會發現不合理, 就知道是夢 02/04 16:03
cpt:我跟樓上一樣耶 然後發現是夢之後 嘿嘿 就可以胡作非為了 02/04 16:07
e1q3z9c7:每次發現自己在做夢夢就會開始變模糊@@ 02/04 16:33
a7526746:我也發現,但是在夢中都覺得理所當然 02/04 16:35
mooder:有時在夢中發現夢的破綻之後 之後就可以隨心所欲了= =+ 02/05 20:39
red0210:我之前一陣子作夢夢到 我說這是夢 別人也說這是夢 02/05 21:42
red0210:感覺是一個很白痴的對話 = = 02/05 21:42
haryewkun:不是覺得理所當然,而是你的夢就是你的大腦思考的過程。 02/06 08:14
haryewkun:你“想”一個東西,一個念頭就是一個夢境,所以沒有合理 02/06 08:14
haryewkun:不合理的問題。 02/06 08:14
nameofroses:有人在搞笑 XD 02/07 19:53
sneak: //www.luerm https://daxiv.com 01/06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