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owaveradio:已經大肆破壞的地方維持不惡化 06/11 17:30
→ bowaveradio:尚保留自然生態的地方維持不破壞 06/11 17:30
→ reiko90:若是數千年前 人類的所作所為也是自然的一部分 我同意 06/11 17:42
→ reiko90:工業革命以後至今 我就不覺得是自然的一部分 06/11 17:43
我認為人類不論過去、現在、未來,都還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包括其所作所為。
沒有道理人類因為做了什麼事情而脫離了大自然、獨立於大自然。
甚至說,不論我們做了什麼,我們都脫不出這個這個世界、這個宇宙、這個大自然。
※ 編輯: liu2007 來自: 106.1.108.108 (06/11 17:56)
→ Yenfu35:獅子趕羚羊是自然,人類打獅子在某限度下也是。 06/11 18:27
推 shihpoyen:人類是自然的一部份沒錯 所謂人工和天然的分別本來就是 06/11 18:47
→ shihpoyen:把人類當成萬物之靈後 才會出現的分界 06/11 18:48
→ shihpoyen:不過自然不等於就是好的 一堆自我毀滅的事還是一樣不該 06/11 18:49
→ shihpoyen:做吧 06/11 18:49
所謂的自我毀滅其實也只不過是一種自然現象罷了。
假設今天有塊又大又高的蛋糕,裡面住了一群螞蟻,他們隨心所欲的吃
結果蛋糕的結構被螞蟻破壞了支撐不住,把所有的螞蟻都壓死了。
一塊蛋糕倒塌,這事情對人類來說再自然不過了,
可是對於螞蟻來說,可以說是世界末日。
放大到人類來說,地球上山洪暴發、地震、海嘯、龍捲風齊發是世界末日,
但對自然來說,不過就是自然罷了。
愚蠢的螞蟻不知隨心所欲帶來的是毀滅
腦袋還有點東西的人類還好知道過度的欲望會引來災難
我其實不認同「自然的反撲」這句話
自然不會反撲,自然只是自然。
只是人類把「自然對於人類的所作所為的自然反應」稱為反撲罷了。
你把卡車從一樓吊到三樓然後放掉,卡車墜落到一樓是自然
站在卡車的位置然後被卡車從三樓砸死然後說這是自然的反撲??
知道有危險還這麼做,恐怕只能說人類太過愚蠢,
可惜這就是人類現在的窘境。
→ Honokawyt:因為人類擁有毀滅自然也毀滅自己的能力 06/11 19:55
→ Honokawyt:不要干預自然到人類會被毀滅的程度 06/11 19:57
→ WINDHEAD:如果你把自然等同全宇宙的話,那其實人類所作所為也不過 06/11 23:01
→ WINDHEAD:僅限地球表面罷了,說不定哪天等人類能干擾行星運行軌跡 06/11 23:02
→ WINDHEAD:或是過度開發恆星能量的時候,又會出現"宇宙道家"在那邊 06/11 23:03
→ WINDHEAD:天人合一 (宇宙版的天人合一) 06/11 23:03
→ WINDHEAD:我覺得重點還是有沒有人類的自覺,認知到人類有改變命運 06/11 23:05
→ WINDHEAD:甚至長期改變環境的能力,所以會去檢討短視近利的行為 06/11 23:06
→ WINDHEAD:產生一種長期的責任感...有所為有所不為 06/11 23:06
→ WINDHEAD:而不是把一切都唯物地推給大自然或宇宙甚至機率 06/11 23:07
推 Ebergies:我認為這種想法源自於人類的傲慢 06/12 07:24
→ Ebergies:但對於人類的一份子如你我而言,這是長期對我們比較好的 06/12 07:25
我不知道E大指的是哪個,我個人認為把人類提升到獨立於大自然、與大自然平起平坐、甚
至是凌駕於大自然之上都是一種傲慢。
不管目的是自私自利或者是為了保護大自然。
→ jojoStar:建議可以去看看[寄生獸] 裡面有很多這方面的東西 06/14 05:26
請問這是漫畫嗎? 還是什麼書籍? 因為我只知道某種謎樣的寄生獸>/////<
推 gangan1101:我覺得你的想法很有趣 06/14 21:03
→ gangan1101:可以試著去討論更多 06/14 21:04
推 eliec:因為普通的自然不會把自己搞到自爆 06/16 12:24
→ eliec:當然如果你巨觀地說自爆也是自然的一環,我也無話可說 06/16 12:2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GWuSxMiFc8
推 eliec:然後,在這個尺度內,想要努力保護地球也是自然的 06/16 12:38
→ eliec:你也自然我也自然,那就不用比自然了 06/16 12:38
→ eliec:不如來比哪種模式能活得比較久吧? 06/16 12:38
推 eliec:我說的自爆跟你說的自爆不太一樣喔~ 06/16 13:29
→ eliec:就一個生態者的角度來看,擱淺本身不是我關注的 06/16 13:29
→ eliec:我會想知道造成擱淺的原因是甚麼。 06/16 13:29
→ eliec:我上週出海看海豚,船家不用超音波偵測海豚群,你應該能想像 06/16 13:30
→ eliec:原因是什麼~ 所以縱使知道附近有群體,也只能肉眼看 06/16 13:30
→ eliec:我不敢說您影片原因是甚麼,但是可以假設一下不犯法吧 :P 06/16 13:31
→ hermitwhite:「自然不會把自己搞到自爆」是指生態體系崩潰嗎? 06/16 16:54
推 eliec:我指的尺度的確是生態系崩潰的程度 06/16 18:05
→ jojoStar:寄生獸是一套漫畫 只有十集 內容藉由外星生物探討生物 06/17 00:51
→ hermitwhite:我是很懷疑「自然不會把自己搞到自爆」的有效性,因為 06/17 07:49
→ hermitwhite:在沒有人類干預下仍然存在各種規模的系統崩潰。林火、 06/17 07:50
→ hermitwhite:地區性的資源耗盡、冰河期、大滅絕...因為人們認知到 06/17 07:50
→ hermitwhite:那是自然的所以就接受它帶來的死與新生,但它和人為的 06/17 07:53
→ hermitwhite:崩潰之間似乎沒有很明確的界線。雖然我們可以說文化的 06/17 07:53
→ hermitwhite:發展帶來了許多新的崩潰型態。 06/17 07:56
推 eliec:樓上說的也有道理,不過我想能不能回復可能才是問題所在 06/17 08:24
→ eliec:就算人類開墾林地為農田,放久了也會"恢復" 06/17 08:24
→ eliec:但塑膠垃圾拼命丟到海裡,千年不化,這個就很難"恢復"了 06/17 08:25
推 S8972616F:如果人類是自然的一部份,那這句話就變成人類不該干涉人 06/20 21:45
→ S8972616F:類,但我們可以干涉自己而不是其他人 06/20 21:45
→ S8972616F:但我們不管做甚麼都會干涉到別人 所以這句話是錯的 06/20 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