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hardware 看板 #1ebnPSHZ ] 作者: shencookie (選哭ki) 看板: hardware 標題: [請益] 冷氣壓縮器啟動時電腦螢幕會閃? 時間: Sat Aug 9 17:35:22 2025 小弟住大樓 最近實在太熱 所以在電腦房時有時候會開冷氣 但有發現只要冷氣壓縮器啟動後 電腦螢幕就會瞬滅一下 請問這有辦法解決嗎? google看了一下要買穩壓器還是防突波插座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169.15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rdware/M.1754732124.A.463.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hencookie (114.40.169.159 臺灣), 08/09/2025 17:35:39
QQ101: 買ups 08/09 21:37
wyiwyi: 冷氣的電路在螢幕附近嗎,我螢幕後面有燈開燈也會這樣 08/10 06:05
opmikoto: 螢幕插HDMI的? 可以先換線找條抗干擾的 08/10 08:10
haiduc: 有可能冷氣跟電腦的電線線路都在同一條(保險絲的)無熔絲開 08/10 14:20
haiduc: 關上面 電流過大的時候會跳電 或者其中一個裝置導致跳電 08/10 14:21
haiduc: 之後 另一個裝置也不能用 因為在同一個無熔絲開關上面 08/10 14:21
haiduc: 或者電腦110V電壓 冷氣220V或110V電壓 把220V電壓的插頭 08/10 14:24
haiduc: 插在110V電壓的插座上面 220V和110V的無熔絲開關不一樣線 08/10 14:25
haiduc: 路 220V插110V插頭 短時間可以用 長時間使用插座電線線 08/10 14:26
haiduc: 路會燒掉或者造成保險絲110V無熔絲開關容易跳電 使用電器 08/10 14:27
haiduc: 時會閃爍代表有跳電的可能性 08/10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