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k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用的配方:牛奶 350g 玉米澱粉 2大匙 蜂蜜 120g 鮮奶油 355g 糖 20g 因為家裡有人吃素,所以用澱粉取代蛋黃當乳化劑 冰淇淋液用冰淇淋機攪了四十幾分鐘,看起來有點黏性才拿去冷凍 最後成品吃起來有些微冰晶感,而且融化得超快 請問一下大概要攪到什麼程度才適合拿去冷凍? 想讓冰淇淋更綿密而且較慢融化應該怎麼調整材料? 用玉米澱粉當乳化劑需要注意什麼? 糖除了增加甜味之外,對冰淇淋口感上有什麼影響嗎? 沒有金屬容器的話,用玻璃還是塑膠盛裝比較好呢? 對不起問題有點多,請前輩指點一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103.76
meisterhaft:我猜你也是用需要先將攪拌盆冷凍的那種冰淇淋機,如果 07/29 15:08
meisterhaft:我我會確實將攪拌盆冷凍隔夜(搖晃時不會聽到液體聲) 07/29 15:09
meisterhaft:製作時會開冷氣降低室內溫度以免攪拌盆升溫太快 07/29 15:10
meisterhaft:我會儘量攪到機器開是反轉或是運轉中我能看到攪拌盆內 07/29 15:11
meisterhaft:底的程度 適當的糖可以讓冰淇淋有足夠的黏性且不會過 07/29 15:12
meisterhaft:硬 我都用塑膠樂扣來裝~ sorbet也是不加蛋黃的~可以考 07/29 15:13
meisterhaft:慮做看看 07/29 15:13
meisterhaft:你用的冰淇淋機容量有多大呀?你的材料分量好多喔 07/29 15:15
meisterhaft:至於融得很快,除了冰淇淋本身的問題,也要考慮到食用的 07/29 15:17
meisterhaft:環境問題 不過既然你說有冰晶感~那應該是一開始冰淇淋 07/29 15:17
meisterhaft:就沒做好了 以無自動製冷的家用冰淇淋機來說,攪拌盆冰 07/29 15:18
meisterhaft:筒的問題很大 07/29 15:18
paul19921011:我的冰淇淋機是kenwood牌的,我第一次做的時候冰箱只 07/29 17:35
paul19921011:中冷,所以雖然冰了24小時還是做不起來。後來把冰淇 07/29 17:36
paul19921011:淋液又倒出來冰一晚,冰箱改開強冷再冷凍24小時才有 07/29 17:37
paul19921011:做出來,可能冰箱有點舊了,冷凍能力不是很強 07/29 17:39
meisterhaft:我的也是kenwood的 這樣的話我覺得你的材料分量可能真 07/29 17:58
meisterhaft:的太多了些 我都控制在600g以內 如果你材料太多而攪拌 07/29 17:59
meisterhaft:盆又冰得不夠徹底 那就比較不容易成功囉~ 07/29 17:59
APM99:你要加___ 冰淇淋就很難融了 跟外面買的一樣 07/29 20:21
wix3000:有冰晶感是因為在最大冰晶生成帶停留太久 07/30 04:57
wix3000:容易溶化我想可能是冬化不確實 07/30 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