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ket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版上最近在討論控衛這個主題 忍不住也來分享 不過有點抱怨居多 希望各位別太介意 小弟我也是打控衛這位置 因為從小就不高 ( 168cm , 真的不高 >"< ) 所以我打多久籃球就打了多久的控衛 但真正有機會讓我發揮我本身能力與優勢的時間卻非常的短 只有在台灣唸大學的短短四年 ( 我馬來西亞人 ) 或許是台灣接觸 NBA 文化較深的關係 所以對於控衛這個位置的認知有較深入的認識與了解 所以在台大學四年的系籃都打的很愉快 也讓我重新認識控衛這個位置 我本身的優勢有一下幾點 : 1. 運球能力不錯 , 會用身體掩護 , 但花式運球完全不會 2. 三分能力不錯 , 但一定要是大空檔 , 因為出手速度很慢且出手點低 3. 切入視野不錯 , 只要隊友有跟進幾乎都能傳到 4. 速度 , 彈跳力 , 反應都算挺好的 ( 可抓籃框 ) 基本上除了體能以外我都是在打老人球 XD 在系隊里的任務就是 maker , 而系隊的隊友剛好都是終結者 所以我掌控節奏的能力就顯得重要 且隊友們也能讓我發揮最大的效益 等於是有互補的功用 所以大學的四年系隊我打的很開心 但是自從畢業回馬之後就一切都改變了 因為馬來西亞的籃球文化似乎沒那麼的深入民心 所以控衛變成了個只是負責控球過半場的角色 常被隊友埋怨怎麼不趕快傳球之類的 所以讓我再次的認識了球場上所有位置的認知 也就是配合球隊的要求 不論是哪個位置 都沒有一個固定的模式 主要還是看球隊交給你的任務為何 你達到 完成了教練與隊友給你的要求 你就是他們心目中最好的 1 or 2 or 3 or 4 or 5 號球員了 抱歉語無倫次 亂說一通 希望大家能夠討論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151.199.242
james198978:中肯推一個 真的是這樣沒錯!!!! 03/02 23:58
cashpaggy:168抓框!! 羨慕... 03/03 00:30
bala1104:這樣身高能抓框很猛吧! 03/03 00:45
lacos0212:真的蠻扯 03/03 02:16
lacos0212:178我都摸不到框= = 03/03 02:17
nokton:不會吧,大馬籃球滿威的阿 03/03 04:06
andrewtan:大馬籃球是挺威的沒錯 , 但重點是位置要求功能不同 03/03 07:46
charlie99999:中肯推一個 03/03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