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hu (人肉里程標定系統!!)
看板bicycle
標題[遊記] 上週的106線道&這週的汐平公路
時間Sun Apr 13 21:48:32 2008
無聊的廢話先...上週騎106被曬傷到現在還在脫皮...orz
==本文開始==
4/6 106縣道
話說上週突然想去十分的遊客服務中心附設的景觀餐廳喝杯咖啡...
於是就找了高中同學幫我帶路一起殺過去
AM 7:30 出發
AM 8:00 軍功路木柵路口集合
AM10:00 抵達十分
由於抵達十分的時間非常的..."微妙",說要吃午餐還太早,喝杯咖啡再回家嫌太晚
於是,強者我同學便指著"往瑞芳"的牌子跟我說:NiChu你看那精美的"下坡",走吧!!
當時心中的OS:明明就是上坡...想拐我阿!!
於是就這樣莫名奇妙的往瑞芳前進...
AM10:30 十分出發
PM12:00 抵達瑞芳
話說106縣道這條山路木柵到石碇這段上坡都還算好爬,要進菁桐前的山頂有個公車亭
在那裡可以作為休息點或折返點,菁桐往十分這段路全程皆為緩下坡。
而十分往瑞芳這段路就不太好玩了,至高點為五分山隘口(高度約510M左右),五分山隘
口下至瑞芳的坡度很陡,下坡時得注意煞車的控制。
當日高程&速度分佈圖:
http://i108.photobucket.com/albums/n13/nichu0603/albumbad/3_2.jpg
PM12:30 午餐休息開始
PM 1:30 午餐休息完畢
PM 2:30 結束
回程從瑞芳回台北的路線為:台二丁→台五甲→忠孝東路
全程花費7個小時,總里程85KM,總爬升量約900M左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4/13 汐平公路
有別於上週的艷陽地獄,這週的路況簡直是溼冷地獄...
前幾天聽說車隊有活動要騎東區→汐平公路→貢寮,由於不想騎這麼遠,所以就打算只跟
著騎汐平之後轉106閃回台北。
汐平公路的汐止側坡度及路況與106的木柵-石碇段相似,為連續10KM的平緩坡
但是平溪側路況則與五分山-瑞芳段接近,皆為陡坡+連續髮夾彎
今天的汐平公路,山頂路況極差,大霧+細雨,能見度不到10~15M
不過拜這種鬼天氣之賜,山上的車輛很少,而且也都開不快。
本日行車紀錄:
AM 7:30 出發
AM 8:40 抵達車隊集合點(台5-汐平路口)
AM 9:30 車隊出發(進入汐平路,上坡開始)
AM10:20 抵達汐平路8K休息點
AM11:00 脫隊,加入另一車隊(路上遇到來自板橋的車隊,他們的路線剛好與我相同)
PM12:00 抵達平溪,午休開始
PM 1:00 午餐結束,下午行程開始(平溪→菁桐→木柵)
PM 3:00 結束
回程從木柵回東區的路線為:萬芳路→興隆路→羅斯福路→基隆路
全程花費7.5個小時,總里程75KM
--
想看更多照片~請至我的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nichu
想看更多文章~請至這個更新日趨近遙遙無期的部落格...Orz
http://www.wretch.cc/blog/nich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4.110.125
推 atupal:今天汐碇路也是這種鬼天氣… 04/13 22:27
→ atupal:另外,個人覺得,汐平路本來車就少,跟天氣似乎無關 04/13 22:28
推 bikeboy106:汐平路每次去騎車都不多..路況也不錯 很舒服的路線 04/13 22:37
推 ggegg:我們車隊今天也去騎汐平公路耶 04/13 23:57
→ ggegg:你如果在隧道口有看到一堆trek kline就是我們 04/13 23:58
→ ggegg:我們是圓山站 大佳河濱 南港 汐止 平溪 貢寮 搭火車回台北 04/13 23:58
→ NiChu:昨天那汐平路上據我所知有三個車隊在跑:喜客,扶輪&板橋車隊 04/14 13:26
→ NiChu:一堆trek&kline...想必是單車喜客的車隊了...=3= 04/14 19:48
推 ggegg:當天喜客跟扶輪的車隊是一起騎的 ^^ 04/15 23:41
※ 編輯: NiChu 來自: 140.135.120.137 (05/05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