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hanceperson:可能是我完全沒有外省人背景 所以我看那本書時 只能 01/22 19:57
→ chanceperson:不斷驚嘆那死亡人數 對於其他 我感受不多 01/22 19:57
→ Suzie:嗯... 起初我也是,可是越讀心越痛,互相砍殺的大家,都是人 01/22 20:34
→ Suzie:為著不知的未來而殺戮,戰爭對我而言,是很恐怖而悲慘的 01/22 20:34
推 yichanlin:感覺很沈重,壓著喘不過氣來 01/22 20:58
推 wahehe:1樓你這時候還要想起你是哪一省人真有你的 01/22 21:49
→ Suzie:我也跟1樓一樣沒有相同背景 但文學情感是可以覺察的 :) 01/22 22:06
推 destainlive:一樓 這跟你有沒有外省背景沒關係 01/23 00:30
推 chanceperson:好吧 也許不是我沒有外省背景 但我對那本書真的感覺 01/23 00:35
→ chanceperson:不多 (怎麼一提到外省就被撻伐=..=) 01/23 00:35
推 xtin:也覺得一樓的原因應該跟背景沒關係 比如說我不是非洲人 但看 01/23 00:52
→ xtin:非洲文學依然可以瞭解 一些種族與人類議題 其實只是感同身受 01/23 00:53
→ xtin:我沒有撻代外省哦 只是覺得這本書單純沒有敲到一樓的心 這樣 01/23 00:56
→ xtin:ps我也沒有外省背景 不過覺得這本書提供的故事與思考還蠻豐沛 01/23 01:01
→ xtin:(不過可以瞭解1樓是無辜的 XD 應該是覺得w大有點嗆吧?) 01/23 01:03
推 esy:我沒有外省人的背景,但讀完後很心痛,所有的失落與心痛,是 01/23 10:35
→ esy:不分外省與本省人的。 01/23 10:35
→ Suzie:嗯 同意 所以我才提到"偷書賊" 沒有猶太背景 也可以感受 01/23 11:11
推 jason12308:說真的,我本來想買的…只是看到內容普通就不買了= = 01/23 20:34
推 mayday81620:正在看...儘管與1949差距了很多年 但那種心痛是感受的 01/24 20:36
→ mayday81620:到的 01/24 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