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Detective 看板 #1HFOnfsy ] 作者: siedust (不拋棄,不放棄) 看板: Detective 標題: [心得] 爛到無力吐嘈的《國王遊戲》 時間: Mon Mar 11 15:48:52 2013 網誌版: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31821579 內有大量的批評、批評、還是批評,請慎入!!! 這是一本文案(如下)寫得比內文好上一百萬倍的具體例子。 日本某高中某年某班全班某天同時收到一則簡訊,該班全體同學被迫參加國王遊戲, 遊戲規則很簡單,收到國王傳來的命令簡訊後,無論命令為何,一定要在24小 時內達成使命,否則將受到懲罰,而且絕對不允許中途退出國王遊戲。為了活下 去,所有人都必須乖乖服從命令,於是,當各種令人難以想像、泯滅人性且慘無 人道的簡訊命令傳達時,一場考驗人性的恐怖遊戲就此展開…… 遊戲規則 1.全班同學強制參加。 2.收到國王傳來的命令簡訊後,絕對要在24小時內達成使命。 3.不遵從命令者將受到懲罰。 4.絕對不允許中途退出國王遊戲。 如果你因為文案而感到激動、興奮,想說可以重溫《大逃殺》般的人性糾葛、掙 扎、刺激,我奉勸你一句:別傻了! 如果你因為本書精采的銷售紀錄(如下)而買下它,我深深為你感到遺憾,畢竟 人生有太多無可奈何。但請相信否極泰來的道理,購買此書的你可以去簽個樂透, 得獎機率一定很高。 ◎全系列書籍銷售突破200萬冊。 ◎手機點閱下載突破3,700萬人次。 ◎連續4個月蟬連日本Yahoo! Mobage手機網綜合榜第1名。 ◎盤踞日本紀伊國屋、丸善書店、TSUTAYA等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 我很慶幸我手頭上的《國王遊戲》不花分毫(借的),可是我卻十分痛惜浪費掉 的光陰。我大約花了120分鐘閱讀此書,想起那逝去的120分鐘竟成了毫無價值 的廢物,我的心臟就忍不住揪了起來。 《國王遊戲》是部手機小說,對於手機小說我的期望不高,閱讀之前我已經有心 理準備,但沒想到它帶給我的,不僅是低期望而已,根本是絕望。 一本小說能爛到我都不知道該從何吐嘈,不是很悲哀嗎? 我想起前幾年評電影《刺陵》的心情,在此我要再度借用網友的至理名言,以表 達我對本書最沉重的感受: 『武俠小說高手防禦時有兩種狀況,一種是全身毫無破綻,讓人無從下手;另外 一種是全身都是破綻,讓人也無從下手。《國王遊戲》就是後者這種絕世高手啊!』 同樣是手機小說,道尾秀介的《獨眼猴》雖然也被我批到不行,好歹言之有物、 文筆流暢(和《國王遊戲》相比),讀來不至於像喝白開水。 然而,《國王遊戲》讀完不是喝白開水,而是喝廢污水!!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誇大其詞,若這麼爛怎麼還能出版,若這麼爛我本人幹嘛還讀 下去? 第一個問題我想應該請教出版社,這世界會出現什麼我相信都不奇怪。 至於第二個問題,因為本書是一位善良、認真、可愛的學生塞給我的,我沒有辦 法拒絕他純真、期待的眼神,只好默默含淚硬啃完。 如果不信任我的評論,歡迎大家可至各大網路書店或aNobii看看大家的評分。 最好笑的是,博客來居然將《國王遊戲》列為十八禁。我仔細思考了一下,也對, 不列為十八禁的話,本書絕對有殘害本國青少年腦細胞的危險。 話說回來,我想我還是得稍微認真地談談本書究竟有多爛。 第一,故事安排不合情理,邏輯不通,bug多到我懶得數。 第二,人際互動淺薄得我難以置信,角色平面無力到我不敢想像。想當初我讀《大 逃殺》,班上數十名學生每個卻鮮活得跟什麼似的,再讀到《國王遊戲》……我 家如果有碎紙機,我恐怕會控制不了丟進去。 第三,我最不能忍受的缺點:作者的文筆簡直爛到世界盡頭!我以我的專業素養 保證,這位金澤先生的文筆只比中學生平均的作文水準好上那麼一咪咪。與其讀 這種小說,我寧可改學生的作文。 總之,這種書能系列化,一口氣出到五集,漫畫、電影改編還一起來,我只能說: 怪事會發生,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 「您怕不怕四周的人如何評價您?」 「我努力的結果既然是這樣,那我也沒辦法呀!」 --乙一《瀕死之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3.198.179
james7714357:你的吐槽文比他的小說還好看.....哈哈哈哈 03/11 16:23
siedust:謝謝XD,到現在我還是對這本書充滿怨氣。 03/11 16:39
zkow:在金石堂默默翻完了,只能說迎合年輕小孩的新奇胃口 03/11 16:55
cielo1318:可惜這東西去年賣得比東野圭吾還好...恐怖吧 03/11 17:15
cielo1318: ↑在台灣 03/11 17:15
最可怕的是,借給我這本書的學生是那種很用功很認真的學生。 我問他感想,他說好看。我再問他文筆,他居然說文筆很好。 聽到這句話我都快哭了。 ※ 編輯: siedust 來自: 1.173.198.179 (03/11 18:45)
colaw:推這個標題 XD 03/11 19:12
mu945:看完超無言~我為了確定是不是後面有什麼精彩大結局還一 03/11 19:12
mu945:路看下去QQ 03/11 19:12
tsuyolover:吐的真好!暢銷得很詭異,文筆也很詭異,被出版更詭異。 03/11 19:17
greenpeace29:歡迎到sucknovel板XDD 大家怨念很重XD 03/11 19:48
kenshin078:本來對這系列一點興趣也沒有 03/11 20:33
kenshin078:看到你的文倒讓我想翻來瞧一瞧wwwww 03/11 20:33
Posaune:同感 最奇怪的是明明是限制級 03/11 21:08
Posaune:可是都國中國小小屁孩在看 03/11 21:08
Posaune:然後跑來跟你說 "老師國王遊戲好好看哦!!" 03/11 21:08
Lynyu:一開始看到文案產生「應該很好看」的興趣 看到惡評如潮後產 03/11 21:08
Lynyu:生「想知道到底有多難看」的興趣 借來翻翻後完全同意惡評XD 03/11 21:09
Posaune:還有這書根本不能叫推理小說啊XD 03/11 21:09
Lynyu:猜想這系列大賣的因素是1.文案抓住了「人性」2.平常沒看多少 03/11 21:11
Lynyu:書的人在買 3.年齡層比較低的 03/11 21:12
headcase:這本在book也被吐口水XDDDDDD 不過反而令人更好奇XD 03/11 22:58
nixo:這是一本傑出的恐怖小說,看過這本書的人生命都會無意義地流 03/11 23:20
nixo:失。真正能在現實中折你陽壽的小說。 03/11 23:20
white777:我只看過漫畫 看到一堆人罵也很好奇為什麼會紅這麼久... 03/12 00:06
MAGGIE99:為了好奇到底有多可怕,一天秒殺5本! 只有暴怒的心得 03/12 03:04
MAGGIE99:隔天馬上就還,我怕繼續擺在身邊會撕書(好可怕的書喔) 03/12 03:05
cabron:被折陽壽了XDDD 03/12 04:29
sandy1798:還好我陽壽只折了一點就當機立斷丟廢紙簍XDDD 03/12 13:56
firxd:冏被講成這樣反而會想找來看究竟有多爛 難道這就是賣點!? 03/12 17:05
babylina:走錯板了(逃) XDDD 03/12 19:16
tiger7182:折陽壽讓我笑了好久好久 XDD 03/12 20:40
pps80432:默默看了第二集看能不能比第一集還爛!!但是卻翻不完.. 03/12 22:49
MAGGIE99:樓上 你只要看(無須經過大腦思考)就能看完;要思考就永遠 03/13 00:50
MAGGIE99:看不完,因為每一頁都有吐嘈點 03/13 00:51
dodocute:我看完後還很失望的以為,怎麼我跟大眾主流口味都不一樣 03/13 18:59
dodocute:幸好有原PO跟我想的一樣,這本真的不知所云....orz 03/13 19:00
philandsam:霹靂無敵難看 在書店看完結局 只有"什麼啊?" 這三個字 03/13 19:48
philandsam:竟然還出了五集 真是有夠誇張 03/13 19:48
iQueen:我一直覺得這玩意那麼紅可以稱的上是神秘事件 03/14 11:49
sakuya312108:漫畫比小說好看 03/14 15:29
SinPerson:有本書的文宣寫著媲美告白與國王遊戲,害我不知道這是爛 03/14 18:27
SinPerson:還是好看 03/14 18:27
siedust:樓上XDDDDDDD可能兩者加起來除以二吧! 03/14 21:43
kenshin078:爛和好看加起來除以二嗎?還是不知道到底是怎樣wwww 03/14 21:55
siedust:應該就是很普通吧(遠目) 03/14 22:22
quen6788:這本最好笑的是我從圖書館借來,打開第一頁是別人寫的 03/15 01:34
quen6788:一張紙條,"這本書很爛,請不要浪費時間" .............. 03/15 01:34
quen6788:我又已經先看過漫畫版,於是在紙條寫"不能同意樓上更多" 03/15 01:35
quen6788:就還回去了 Orz 03/15 01:35
Piaqueen:我從來不嫌任何一本書,就是這本開了先例,折陽壽無誤XDDD 03/15 20:03
getting:我看漫畫的,前幾畫還不錯,中間開始不知所云 03/15 20:56
getting:後來已經難看道讓我寧願去看字典,也不要看他了 03/15 20:57
getting:但因為有始有終原則... 忍痛把漫畫完了(還好是免費的XD 03/15 20:59
solemnity:這篇的本文和推文都好好笑XDD 03/16 00:50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iedust (122.117.141.135), 時間: 03/16/2013 09:25:33
cocoasheep:這本真的超難看的 03/16 13:36
cocoasheep:拆陽壽跟圖書館的推文太好笑了 XD 03/16 13:37
wilsonl000:nixo大的推文根本可以成為新文案啊XDDDDD 03/16 14:37
cloudsub:就當成網路小說看吧 03/16 15:44
kazushige:這本書原本就是手機小說XD 03/16 19:28
Kamiya:國中生可能覺得很好看喔 尤其是又色色的 03/16 19:33
Kamiya:啊?你問我我沒看過怎麼會知道?因為…… 03/16 19:34
cku100:國王遊戲出版到現在根本就是救援王...提到難看的書都有他 03/16 20:58
ykjiang:還好沒去看 03/16 22:37
globekiller:圖書館書上字條我笑了XDDDD 03/16 23:15
quen6788:圖書館還是交大圖書館...哀 03/17 02:29
almondchoco:媲美告白與國王遊戲XDDDD 03/17 14:27
almondchoco:折你陽壽XD 03/17 14:27
anan1564:折陽壽和圖書館 XDDDDDDDDDD 03/17 15:24
celebleaf:國王遊戲之於書板=刺陵之於電影板 03/17 17:30
jay0215:我倒很好奇這書有多爛 有誰書不要可以給我的嗎?運費我出XD 03/17 18:24
siedust:樓上求求你不要浪費運費(抹淚) 03/17 18:31
kee6807:深深覺得推文可轉笑話版.XD,圖書館預約人數八名..很紅哪. 03/17 22:39
globekiller:花兩個小時看完 等於折兩小時陽壽沒錯啊XD 03/18 08:31
santalu:我也很納悶為什麼會這麼火紅.. 03/18 12:10
jiti:聽說國中生間很紅?表嫂問我書如何(小孩想看) 立馬阻止他買.. 03/18 12:52
ines1969:所以這部書的好看等級就是國中生會覺得好看 03/19 10:10
lzylzy123:第一集滿好笑的阿@@不過第二集真的看不下去.. 03/19 18:01
cocoasheep:剛開頭是真的蠻懸疑的 但看到後來只覺得爛+浪費時間 03/19 20:57
kinkifan:我一直覺得這本小說很智障,還能出2 = = 03/23 23:17
kinkifan:圖書館的推文 好想按讚 03/23 23:20
equation:有笑有推 XD 03/26 14:48
tzengcelia:好好奇啊~會紅大概是很多像我,這樣想知道有多難看吧~~ 03/26 17:20
sneak: 所以這部書的好看等級就 https://noxiv.com 08/12 20:25
sneak: 漫畫比小說好看 https://daxiv.com 09/14 21:07
sneak: 好好奇啊~會紅大概是很 https://daxiv.com 11/06 16:40
sneak: 所以這部書的好看等級就 http://yofuk.com 12/31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