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XD 看到這篇心得忍不住來回文 我也很不喜歡《人間失格》 對一個看似什麼都擁有 卻一直迷失自我放逐的傢伙 然後一直自怨自艾(台語叫夭飽吵) 真的覺得他不想當人是他自己造成的! 但是冷靜下來想想 太宰治的生長背景 在那個戰爭過後 什麼都不確定的年代 人心的灰暗 對未來的不確定感 都不是現在過得平順的我們能體會的吧 看到後來覺得 : 他生病了 而且是很嚴重的心理疾病 只是那個時代不流行心理治療? (就算有 他也不會選擇去看醫生吧) 比起漫畫版設定在現代社會的背景 我覺得原來的版本比較有那種絕望的說服力 ※ 引述《kukulala (報告一牛車)》之銘言: : 個人很不喜歡《人間失格》 : 太宰治39歲自殺 : 讀《人間失格》之前,我覺得他死得太早 : 讀了《人間失格》以後,我覺得他活得太長壽了 : 他應該在出生當天自殺才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6.133.2 ※ 編輯: cocoasheep 來自: 180.176.133.2 (03/17 22:42)
redh:這小說的主角雖然有點虛無主義,但我覺得他其實跟佛有緣耶,太 03/17 22:47
redh:宰治如果寫續集,我幾乎百分百肯定主角會變和尚,還有大慈悲 XD 03/17 22:48
cocoasheep:XDD 可惜他沒有接觸到佛教啊哈哈 03/17 22:56
Atropos0723:太宰治? 整天就在那邊無病呻吟,沒事還喜歡拖人自殺 03/17 23:26
Atropos0723:我實在不知道他到底在不滿些甚麼? 而讀者又怎會認同 03/17 23:27
Atropos0723:他的價值觀..... 03/17 23:27
Atropos0723:說真的,三島由紀夫雖然死得有點蠢,但是至少可讓人 03/17 23:29
Atropos0723:理解他的價值觀,而太宰治就真的是理解不能。 03/17 23:30
Atropos0723:另外,川端康成也是自殺,那時代的日本文豪真的是.... 03/17 23:31
bowaveradio:頹廢文學期阿! 03/17 23:47
orznge:人家認同不認同 關你什麼事 03/18 00:16
saigxx:芥川也自殺的.... 大概只剩夏目是病死的吧 03/18 01:58
saigxx:古代的作家都是有錢人阿 每次想到我都超不爽! 03/18 01:59
saigxx:其實斜陽蠻勵志的拉XD 而且他二戰期的作品都頗正向 03/18 02:00
saigxx:谷崎也是病死的 .. 03/18 02:04
saigxx:不過芥川自殺對太宰治影響好像也蠻大的 因為第一次自殺是那 03/18 02:05
saigxx:幾年後的事, 有看到評論家是這樣講 芥川是太宰治年輕最喜愛 03/18 02:06
kazushige:因為古代能受教育的幾乎都是有錢人,窮人沒錢讀書吧 03/18 04:18
sneak: 理解他的價值觀,而太宰 https://noxiv.com 08/12 20:25
sneak: 因為古代能受教育的幾乎 https://daxiv.com 09/14 21:07
sneak: 太宰治? 整天就在那邊 https://muxiv.com 11/06 16:41
sneak: 這小說的主角雖然有點虛 http://yofuk.com 12/31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