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hite777:自認看的不算少 但文筆一直都滿爛的QQ 03/19 21:51
推 boc:個人認為寫作要經過刻意練習、觀摩,閱讀之餘可在段落寫自己的 03/19 21:54
→ boc:想法,另外準備一本或多本筆記蒐集這些材料或你的觀感 03/19 21:55
推 EarthSea:我是覺得看散文或新詩比較有影響, 看到喜歡的詞彙或句子 03/19 21:58
→ EarthSea:就記下來 寫作文時就會應用得到XD (高中時都這樣 03/19 21:59
→ EarthSea: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訓練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 03/19 22:00
推 remprogress:要看是什麼書耶,像我一直看翻譯作品覺得沒差 = = 03/19 22:05
→ remprogress:要練文筆去看文學色彩濃厚點的比較好 03/19 22:06
→ midas82539:看你讀的書是什麼領域....論說文這東西是一分錢一分貨 03/19 22:14
→ midas82539:散文甚至是詩就要看天分了。不是每人都會鍊字 03/19 22:14
→ acbwanatha:一定會的。前提是要背熟,不是只看而已。 03/19 22:15
推 jueljust:看過豬跑等於吃過豬肉嗎? 03/19 22:22
→ jueljust:文筆是慢慢練出來的 但是社交強 溝通好的人 本身表達會強 03/19 22:23
推 j83123:自認看的不算少 但文筆一直都滿爛的QQ +1 03/19 22:55
推 lovelyfafa:文筆要練 但主要是要夠敏感 文字才會銳利 03/19 23:34
→ ttyycc:看多了文筆總會比沒看的好,但真的要文筆好還是要多練多背 03/19 23:37
→ ttyycc:我小時後文筆還不錯就覺得被文章多餘,長大了才知道背不背 03/19 23:38
→ ttyycc:真的有差...... 03/19 23:38
→ ttyycc:*小時候 說到錯字,多「寫」容易減少出現的機率...... 03/19 23:41
推 onsk:文筆不會變好 但你挑文章看的水準會變好XD 03/20 00:13
推 orznge:不會喔 我念社會科學 念了一年之後就寫不出詩了~ 03/20 00:52
→ orznge:要看你「念什麼」以及「想寫什麼」XD 03/20 00:52
→ orznge:念一些東西可以得到新觀點 當然創作需要觀點 03/20 00:52
→ orznge:但是滿腦子抽象概念打轉 會寫不出某些東西... 03/20 00:53
→ onbeingblue:文筆是要經過訓練的。閱讀確實會增加詞彙量,但重點是 03/20 00:58
→ onbeingblue:還是要訓練自己使用,在對的地方用最適合最精確的字。 03/20 00:58
→ onbeingblue:跟語文表達能力是一樣的意思。 03/20 01:00
→ a001ou:不會 文筆天份有差 然後勤練習會更有差 光看沒用 03/20 06:02
→ Tayako:如果要練的話國學.修辭學.文學作品等都要涉獵 文章和文體 03/20 10:06
→ Tayako:都有非常多類型 詩.詞.賦到論說.抒情.記事文等都有不同的表 03/20 10:08
→ Tayako:達方式 03/20 10:08
→ Tayako:就像看很多電影也拍不出電影 要會拍 各個環節就必須要研究 03/20 10:13
推 promener:我覺得會... 03/20 10:56
→ Tayako:我覺得先以小段落文章下筆 比方說"看到一片葉子"的感想 03/20 11:27
推 myislet:我覺得會耶!! 03/20 23:34
→ simple75:覺得獨立思考能力跟文筆完全是兩回事耶ˊˋ 03/21 11:40
→ aramaram:還好而已 03/21 16:22
→ ai4vm06:嗯或多或少啦!多看書還是會增加字詞彙量,不過如果不吸收 03/23 21:32
推 healthy1226:考大學的時候作文才拿C,去年考國考拿了41分,讀書 03/26 11:09
→ healthy1226:增強寫作內容一,技巧需要透過練習吧。 03/26 11:09
→ acbwanatha:一定會的。 06/21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