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我研究計畫寫得差不多了, 感覺想要休息下。 所以就開始看閒書,多數是網路的原創小說還有言情小說。 看了差不多兩個禮拜吧。 這期間沒什麼在理研究計畫,也沒有看一些比較大部頭,比較難的書。 結果,我看閒書看到覺得人生好無力,很沒目標……… 最後我看到煩,心想, 為什麼都是類似的故事結構以及類似的角色。 看完之後,然後呢? 男女主角過著快樂的生活,就沒啦…… 你的人生還是一樣無力啊,沒有更多了。 看這些書沒辦法給你人生一個目標或者得到什麼東西。 (這是我自己的想法啦)。 其實我不是不喜歡原創或者言情,武俠小說這類。推理我也很喜歡看。 但是總是會有一種「看到某個階段就厭煩、倦了」的感覺。 然後這時候會非常希望可以立刻回去看些讓我覺得「有所得」的書。 所以我就回去讀Raymond Williams跟Louis Althusseur了…… 本來想要繼續想把Foucault在法蘭西公學院的講座書籍讀一讀的。 但想說很久沒看Raymond Williams了。 然後在讀Raymond Williams的過程中,我的無力感跟厭煩的感覺居然就消失了…… 又變得很想繼續讀下去。 大家曾經有這種「看書的無力感」嗎? -- 我有書櫃了.... http://www.anobii.com/mrspresley/books 還有一個不負責部落格... http://mrspresley.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7.237.221
widec:你可以看水準高一點的"閒書"... 11/10 15:56
poppy1976:短時間內看大量相同類型的書時也會有// 11/10 16:36
fantasy361:書的類型定期更換&偶爾讀點比較硬的書 11/10 16:50
rabbitball19:不如找找翻譯小說或歷史小說? 11/10 17:49
rabbitball19:不然有一些人文科普書籍其實還頗有意思 11/10 17:49
mepass:換本書吧 11/10 18:32
mayjan:我看電影也看到無力感 什麼電影類型我幾乎都知道了 11/10 19:14
crystalchiu:網路小說大概就是配飯吃的程度,也有其效果 11/10 19:22
crystalchiu:大概覺得沒有意義了吧 11/10 19:23
mayjan:網路小說言情小說 這完全看不下去 像前一陣子九把刀冰箱 11/10 19:33
mayjan:直接拿去回收了 11/10 19:33
aureliechen:就是因為平常都讀比較硬的書, 所以當研究告一個階段 11/10 20:03
aureliechen:的時候, 我就想偷懶打混所以才看輕鬆的原創小說跟言情 11/10 20:03
aureliechen:結果....果然就是看一點還行, 連續看好多天就會覺得 11/10 20:04
aureliechen:很無力吧。就是感覺看這個只能短暫地放鬆但是對我 11/10 20:04
aureliechen:自己沒有什麼幫助也不能解決我的問題 11/10 20:04
hump:你需要看的是經典小說 11/10 22:38
hump:而不是跟八點檔ㄧ樣公式的言情小說 11/10 22:38
swimbert:不要硬是去讀不適合自己的書,哈哈 11/10 23:46
mayjan:要麻就休息 不要去碰這種書 11/10 23:48
WindSpread:其實我不是很瞭解你想從言小裡面獲得什麼來解決你的 11/10 23:52
WindSpread:問題囧……這好像找錯地方了 11/10 23:52
※ 編輯: aureliechen 來自: 61.227.237.221 (11/11 01:17)
Shift2:你是一個很正面的人。看經典文學小說吧 11/11 09:21
arrakis:阿特拉斯聳聳肩! 11/11 09:42
elphie:或許出去外面走走 呼吸新鮮空氣 看看風景 放空一下 11/11 10:06
elphie:或是找朋友一起去咖啡店聊聊吃個下午茶 那種"放鬆" 11/11 10:08
mayjan:對啊 為什麼一定要強迫自己看書 11/11 11:19
dribron:我打TD一個禮拜也有這種感覺 11/11 14:13
kgi:推你的感覺,我後來在板上找點有點東西的書來看。換口味咯! 11/11 17:38
decorum:Althusser等人的文筆本來就像迷宮,很不好念,而且譯本更 11/12 12:35
decorum:添加許多障礙,倦怠感是難免的。臺灣學界在引介這些思想 11/12 12:36
decorum:時,對於其時代脈絡很少著墨,所以附會的自言自語太多了 11/12 12:39
decorum:我建議找幾本戰後法國史的書看看,比較能瞭解這些思想家 11/12 12:42
decorum:為何常有很奇怪的思維。Judt的戰後史頗值一讀。最近看了 11/12 12:43
decorum:Richard Wolin談法國毛派的書,也十分有趣 11/12 12:45
我不是對Althusseur有倦怠啦....... ※ 編輯: aureliechen 來自: 61.227.232.32 (11/12 18:00)
neilphoenic:彭明輝的小說電影讀書會 他帶過的書可以試著讀讀看 11/14 15:26
neilphoenic:先讀過之後有時間聽錄音檔(有部分錄音談話頗有深度) 11/14 15:27
neilphoenic:沒時間就直接聽錄音檔 缺點是聽了容易先入為主 11/14 15:28
neilphoenic:我因為讀硬書能力不夠 時間也不夠 大多先聽錄音檔了 11/14 15:29
neilphoenic:精彩的錄音檔 2010/9月到 2011/1月 講杜斯妥也夫 11/14 15:32
neilphoenic:2011/9月到2012年初 講達文西 繪畫 西方文化 11/14 15:33
neilphoenic:搭配一本小說 諸神的復活 那本太難找了 11/14 15:34
neilphoenic:這段直接聽錄音就好 也很好入門彭老師的讀書會 11/14 15:34
neilphoenic:在來是戰爭與和平 附加雜談 想聽小說以外的主題 11/14 15:35
neilphoenic:純聽錄音 雜談類先推.. 11/14 15:36
neilphoenic:網址在這裡 http://readingsince2009.blogspot.tw/ 11/14 15:37
neilphoenic:有一點空閒的話 讀書會錄音保證讓你閒不下來了... 11/14 15:38
neilphoenic:關於閱讀的經驗 欲望的美學-道德 最後的晚餐 11/14 15:58
crow0801:傅柯/阿圖色vs.言情小說 落差太大了吧 @@" 11/16 16:32
說真的,我很喜歡讀Foucault的書!我自己也覺得落差好大.... ※ 編輯: aureliechen 來自: 36.237.215.85 (11/16 22:21)
sneak: 關於閱讀的經驗 欲望的 https://muxiv.com 11/06 17:26
sneak: 換本書吧 http://yofuk.com 12/31 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