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imagewind:可惜的是台灣目前看不到有效處理核廢料的方法 11/16 09:00
→ eineTasse:「臺灣如果有辦法處理核廢料」 11/16 09:13
→ decorum:反核四不一定反核能 核四的問題太多了 11/16 10:01
推 btfy:問題就是台灣"沒有能力"蓋核電廠、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外包 11/16 10:34
→ btfy:廠商蓋好後不能保你一世,更別提核四這自家手工diy的核電廠了 11/16 10:36
→ thorn:趕快説自己很懂物理,不然人家會說我是反核文青 11/16 10:57
→ ayeae:小弟只是希望反核文青能深入了解後再上街頭 11/16 17:31
→ ayeae:並非反對文青上街頭 11/16 17:31
→ lovebunchan:「臺灣如果有辦法處理核廢料」 11/16 19:55
推 dribron:我覺得用我是人我反核這種標語在太情緒與片段了 11/17 00:11
→ caseypie:自家手工diy正是反核文青發明的口號 11/17 00:36
→ caseypie:然後反核文青當然不覺得挖個深洞埋起來叫做處理 11/17 00:40
→ caseypie:整天火力電廠噴發大量放射性微粒卻是處理的很好的意思 11/17 00:41
→ iamalam2005:擁核者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關心火力發電的問題 11/17 09:45
→ iamalam2005:平常都是誰在監控?誰在抗議火力發電?抱歉,都是環團 11/17 09:45
→ iamalam2005:然後遇到核能問題就擺爛說火力也很爛,不爽不要用 11/17 09:46
→ iamalam2005:另,dri大大可以看這篇文章,對於「我是人 我反核」 11/17 09:50
→ lym0715:"...如果有辦法..." 11/17 11:59
→ raiderho:"懂物理的文青走上街頭反核, 覺得他們該看看這本書", 11/17 20:07
→ raiderho:反核有很多理由, 本來就不必人人都是此物理學家的觀點, 11/17 20:08
→ raiderho:台灣核四現狀也不是遠不是那本書的理想. 你搞清楚再來議 11/17 20:09
→ raiderho:論吧, 連別人訴求都沒有說哪裡不合理, 這句話就是討戰的. 11/17 20:11
→ raiderho:以那本書來講, 政府補助不知所謂的太陽能車研究才是亂搞. 11/17 20:13
推 crysdaisy:理工相關科系更應該知道學問是要多方閱讀、查證的 這本 11/17 21:30
→ crysdaisy:書我也讀過 就一個文科生來說也覺得獲益良多 但頂多當成 11/17 21:31
→ crysdaisy:入門與再閱讀的基礎 不會因一本書選定立場 人類歷史上某 11/17 21:32
→ crysdaisy:些科學理論後來被推翻不在少數 11/17 21:33
推 chrislux:本篇敗筆在於提到核能,太多人對這個很敏感了,最好別提 11/17 21:40
推 yudofu:會用"我是人"是因為偉大的馬英九先生說"沒有人反核" 自己 11/17 21:53
→ yudofu:還不是也沒弄清楚就批評反核 11/17 21:53
→ raiderho:並非不能討論核能,而是不用一本入門書建立傲慢的態度。 11/17 22:57
→ raiderho:這裡有幾點: 1.連核能專家都被打臉多次了; 2.原PO以最理 11/17 22:58
→ raiderho:想的核能論核四, 本就是空話, 他連有些人不反核能反核四 11/17 22:58
→ raiderho:都搞不清楚; 3.核四問題很多, 風險控管、經濟效益(與替 11/17 23:00
→ raiderho:代能源相比)都未有定論, 一句 "文青多看看" 就是讓人戰. 11/17 23:01
→ pagenotfound:文青 文青 文青 貢寮那些老杯杯也都抗議二三十年了 11/17 23:05
→ pagenotfound:他們是文青嗎? 還是他們不懂物理學所以不能反核? 11/17 23:06
→ pagenotfound:還是他們沒看過這本書所以沒資格反核? 11/17 23:07
→ ayeae:以這本書來看核四的話核廢料沒辦法像美國一樣放在安全的地方 11/17 23:11
→ ayeae:小弟我其實說得很保守 畢竟我也不是什麼核能專家 11/17 23:13
→ ayeae:當然我相信大部份的人是瞭解後才上街頭的 但我是說少部份 11/17 23:15
→ ayeae:以為核電廠會產生核爆的朋友 搞不清楚就上街頭 11/17 23:15
推 crystalchiu:回樓上,我不相信大部分人士搞清楚的,有仔細研究過 11/18 08:15
→ crystalchiu:,上次遇到一個上街頭的,問他理由說因為他怕死= = 11/18 08:16
噓 shyuwu:大家真有禮貌:P 台灣只要一日無法處理核廢料,反核人士永 11/18 12:41
→ shyuwu:遠有理由上街頭 11/18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