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是念理工相關科系 本來以為這本書應該就是很普通的宣導節能書 但實際看完後和我原本想的不一樣 一開始從許多綠能科技的缺點 從效率 儲存能量 和成本觀點分析 裡面用物理學的角度還有量化數據提供了很多新想法 例如核能問題 原本我也是反核的 但現在知道核能其實是很安全的 最近許多不懂物理的文青走上街頭反核 覺得他們該看看這本書 臺灣如果有辦法處理核廢料 蓋核能電廠才是正確的選擇 因為環境的輻射量居然比核電廠外洩還嚴重 石化廠爆的傷亡其實更危險 而且等半衰期一過其實也就不那麼危險了 太空篇是我最喜歡的 原來NASA真的一直在騙錢 派機器人上太空確實比較划算 想到有一次NASA派人上去修理哈柏望遠鏡確實是很噱頭 再來數據分析的偏誤我也很喜歡 因為有名的學術期刊其實也都只拿片面數據就大肆誇耀自己多強 最後作者 提供了一個新想法叫輕鬆節能 過著舒適的生活 還能減少二氧化碳才是王道 這就有賴政策和科技相配合了 這本書值得反核文青一讀再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4.41.65
imagewind:可惜的是台灣目前看不到有效處理核廢料的方法 11/16 09:00
eineTasse:「臺灣如果有辦法處理核廢料」 11/16 09:13
decorum:反核四不一定反核能 核四的問題太多了 11/16 10:01
btfy:問題就是台灣"沒有能力"蓋核電廠、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外包 11/16 10:34
btfy:廠商蓋好後不能保你一世,更別提核四這自家手工diy的核電廠了 11/16 10:36
thorn:趕快説自己很懂物理,不然人家會說我是反核文青 11/16 10:57
ayeae:小弟只是希望反核文青能深入了解後再上街頭 11/16 17:31
ayeae:並非反對文青上街頭 11/16 17:31
lovebunchan:「臺灣如果有辦法處理核廢料」 11/16 19:55
dribron:我覺得用我是人我反核這種標語在太情緒與片段了 11/17 00:11
caseypie:自家手工diy正是反核文青發明的口號 11/17 00:36
caseypie:然後反核文青當然不覺得挖個深洞埋起來叫做處理 11/17 00:40
caseypie:整天火力電廠噴發大量放射性微粒卻是處理的很好的意思 11/17 00:41
iamalam2005:擁核者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關心火力發電的問題 11/17 09:45
iamalam2005:平常都是誰在監控?誰在抗議火力發電?抱歉,都是環團 11/17 09:45
iamalam2005:然後遇到核能問題就擺爛說火力也很爛,不爽不要用 11/17 09:46
iamalam2005:另,dri大大可以看這篇文章,對於「我是人 我反核」 11/17 09:50
iamalam2005:的口號有更深入的討論 http://ppt.cc/cnt9 11/17 09:50
lym0715:"...如果有辦法..." 11/17 11:59
raiderho:"懂物理的文青走上街頭反核, 覺得他們該看看這本書", 11/17 20:07
raiderho:反核有很多理由, 本來就不必人人都是此物理學家的觀點, 11/17 20:08
raiderho:台灣核四現狀也不是遠不是那本書的理想. 你搞清楚再來議 11/17 20:09
raiderho:論吧, 連別人訴求都沒有說哪裡不合理, 這句話就是討戰的. 11/17 20:11
raiderho:以那本書來講, 政府補助不知所謂的太陽能車研究才是亂搞. 11/17 20:13
crysdaisy:理工相關科系更應該知道學問是要多方閱讀、查證的 這本 11/17 21:30
crysdaisy:書我也讀過 就一個文科生來說也覺得獲益良多 但頂多當成 11/17 21:31
crysdaisy:入門與再閱讀的基礎 不會因一本書選定立場 人類歷史上某 11/17 21:32
crysdaisy:些科學理論後來被推翻不在少數 11/17 21:33
chrislux:本篇敗筆在於提到核能,太多人對這個很敏感了,最好別提 11/17 21:40
yudofu:會用"我是人"是因為偉大的馬英九先生說"沒有人反核" 自己 11/17 21:53
yudofu:還不是也沒弄清楚就批評反核 11/17 21:53
raiderho:並非不能討論核能,而是不用一本入門書建立傲慢的態度。 11/17 22:57
raiderho:這裡有幾點: 1.連核能專家都被打臉多次了; 2.原PO以最理 11/17 22:58
raiderho:想的核能論核四, 本就是空話, 他連有些人不反核能反核四 11/17 22:58
raiderho:都搞不清楚; 3.核四問題很多, 風險控管、經濟效益(與替 11/17 23:00
raiderho:代能源相比)都未有定論, 一句 "文青多看看" 就是讓人戰. 11/17 23:01
pagenotfound:文青 文青 文青 貢寮那些老杯杯也都抗議二三十年了 11/17 23:05
pagenotfound:他們是文青嗎? 還是他們不懂物理學所以不能反核? 11/17 23:06
pagenotfound:還是他們沒看過這本書所以沒資格反核? 11/17 23:07
ayeae:以這本書來看核四的話核廢料沒辦法像美國一樣放在安全的地方 11/17 23:11
ayeae:小弟我其實說得很保守 畢竟我也不是什麼核能專家 11/17 23:13
ayeae:當然我相信大部份的人是瞭解後才上街頭的 但我是說少部份 11/17 23:15
ayeae:以為核電廠會產生核爆的朋友 搞不清楚就上街頭 11/17 23:15
crystalchiu:回樓上,我不相信大部分人士搞清楚的,有仔細研究過 11/18 08:15
crystalchiu:,上次遇到一個上街頭的,問他理由說因為他怕死= = 11/18 08:16
shyuwu:大家真有禮貌:P 台灣只要一日無法處理核廢料,反核人士永 11/18 12:41
shyuwu:遠有理由上街頭 11/18 12:41
sneak: 然後遇到核能問題就擺爛 https://daxiv.com 11/06 17:27
sneak: 並非不能討論核能,而是 https://muxiv.com 12/31 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