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feieyes: 搞清楚,是你自己慢回站內信的,我在等你的信的時候也有07/07 11:22
→ feieyes: 別人傳給我跟我約好地點跟時間了07/07 11:22
→ feieyes: 如果妳不爽不要了你可以跟我說,合購本來就是先匯款,你07/07 11:23
→ feieyes: 可以傳line的對話截圖啊,我一直都有跟你說不好意思也有07/07 11:23
→ feieyes: 跟你說緣由,如果你真的不開心可以跟我說,而不是說我沒07/07 11:23
→ feieyes: 有信用07/07 11:23
※ 編輯: cindy2219 (223.139.68.91), 07/07/2017 11:26:35
→ feieyes: 你去看哪個合購的不是先轉帳,況且我也說等等轉完會馬上07/07 11:25
→ feieyes: 傳明細給你,你就直接當下說我沒信用,你會生氣我也會生07/07 11:25
→ feieyes: 氣啊07/07 11:25
→ feieyes: 而且合購本來就還沒成立,什麼叫做放鳥你真的懂嗎?我們07/07 11:26
→ feieyes: 地點時間全部都還沒約好東西也還沒付款訂購就說我放鳥你07/07 11:26
推 feieyes: 你可以把截圖傳上來,我不介意也不用馬掉,或許我一開始07/07 11:29
→ feieyes: 跟你說好要合購,我有錯在先,但我等了很久才收到你的回07/07 11:29
→ feieyes: 信,所以這當中有人跟我說要合購且對方回信快所以我就都07/07 11:29
→ feieyes: 不能接受其他人囉?07/07 11:29
推 feieyes: 面交地點根本就還沒談妥,我說因為我比較遠看可不可以約07/07 11:31
→ feieyes: 其他地方所以我跟您要line談詳細一點,這樣叫談好了?07/07 11:31
→ cindy2219: 你最後的那封信是說因還未訂購,所以跟我要line(當時07/07 11:33
→ cindy2219: 已約定好地點),所以大家認為只剩下給line這封信,所07/07 11:33
→ cindy2219: 以我應該視為未完成?07/07 11:33
→ cindy2219: 當時已定好前鎮高中了07/07 11:34
噓 feieyes: 只約好時間地點,因為訂購本就要先匯款,所以我跟你要lin 07/07 11:35
→ feieyes: e傳訊息比較快,本來就還沒完成啊 07/07 11:35
→ victor21835: 還好 我上次賣罐頭給板友 都約好時間地點了 07/07 11:35
→ victor21835: 我搬了 24 罐罐頭 到公司 超重.....然後下班前 07/07 11:36
→ feieyes: 只約好地點而已,時間根本也就還沒約好 07/07 11:36
→ victor21835: 傳訊息來 我找到一罐便宜你兩塊 所以我不買了 07/07 11:36
→ feieyes: 原來你的完成就是只約好地點就對了,我也跟你說了未訂購07/07 11:37
→ feieyes: ,也還沒跟你收錢,這樣算完成?07/07 11:37
推 amalilice: 覺得既然已說好要跟原po合購,不管時地約好沒,都應該以07/07 11:37
→ amalilice: 他為優先,後續有人的話應該跟後面的人告知要等前人回覆07/07 11:38
→ cindy2219: 你都說還沒訂購,約時間幹嘛?又不知何時貨到?07/07 11:38
推 feieyes: 回A大,問題就是我等他的回信等了很久,這之間有人跟我07/07 11:39
→ feieyes: 說要合購,我也站內信跟他說了07/07 11:39
→ feieyes: 所以我才說要加line跟你說啊,不然我就這樣一直痴痴的等07/07 11:40
→ feieyes: 你的信嗎07/07 11:40
推 amalilice: 所以f大是站內告知他有人在等,還是直接告知不跟他合購?07/07 11:41
→ feieyes: 前面的怎麼不截圖?只傳自己有利的對話嗎?07/07 11:41
→ cindy2219: 感謝A大07/07 11:41
→ cindy2219: 我應該有在12小時內回信07/07 11:42
→ cindy2219: 前面客氣又如何?最後是誰不客氣?07/07 11:42
→ cindy2219: 回完給line的站內信後,就收到已經另外找別人合購了07/07 11:44
推 feieyes: 我自認自己前面的態度很好,如果你不爽跟的話可以跟我說 07/07 11:44
→ feieyes: ,你只傳後面,不是要給版友評理嗎? 07/07 11:44
推 imhsian: 癥結應該在"怎樣算約定好要合購"吧?c大認為口頭說好就算 07/07 11:44
→ imhsian: 是要合購了,f大認為要匯完款才算約定完成 07/07 11:45
→ imhsian: 應該要看合購文怎麼寫跟前面的對話才好判斷誰是誰非 07/07 11:45
推 feieyes: 我合購文沒有寫事先匯款,但合購不是本來就是先匯款嗎? 07/07 11:46
→ cindy2219: 所以在轉帳前,都可以隨時換合購人?07/07 11:47
→ amalilice: 不一定要事先匯哦~事實上合購板也會有當場面交再給的07/07 11:47
推 imhsian: 我指的是"怎樣算約定好",跟事先匯事後匯無關呀07/07 11:47
→ imhsian: 而且就算是合購板也有面交再給的例子哦07/07 11:48
→ cindy2219: 如果對方沒有又另找合購人,我也會同意先轉帳,但有此07/07 11:49
→ cindy2219: 案例,大家會放心轉帳?07/07 11:49
推 feieyes: 我知道合購版有面交在給的,但是我要求對方先付款時他說07/07 11:49
→ feieyes: 我沒信用這我就不能接受了07/07 11:49
推 imhsian: C大說您沒信用是因為他認為已經跟你約好合購但您又爽約07/07 11:50
→ cindy2219: 感謝i大,所以我才會說面交再給07/07 11:50
→ imhsian: F大您的認知是等不到回信所以找了別人,但C大認為在12小07/07 11:50
→ imhsian: 時內回信應該算合理等待範圍,已經說好要合購了就沒有一07/07 11:51
→ imhsian: 直上線回信給您07/07 11:51
→ cindy2219: 感謝i大理解我的感受07/07 11:51
→ amalilice: 覺得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主要還是原po認為你們已說好要07/07 11:51
推 feieyes: 每個人對於約好的定義不同,如果C大要說我爽約的話那我也07/07 11:51
→ feieyes: 無話可說 07/07 11:51
→ amalilice: 一起買,卻又被通知要跟其他人合購,讓他覺得有被跑單的 07/07 11:51
→ imhsian: 所以我才說癥結在"怎樣算約定好要合購"囉 07/07 11:52
→ amalilice: 感受,後續要不要匯款.有沒有信用,不要混在一起比較好 07/07 11:52
→ imhsian: 以合購板來說,主購其實有挑單的權利,但規則應事先講明 07/07 11:53
→ imhsian: 比較好 07/07 11:53
→ cindy2219: 沒錯,都訂好地點了,怎會知道對方還沒訂?還要line?07/07 11:53
→ cindy2219: 積極點的合購主就去訂了,只剩後續聯絡07/07 11:53
→ imhsian: 建議下次f大開合購文時可標明"給匯款帳號後才算約定好"合07/07 11:53
→ imhsian: 購這樣07/07 11:53
推 feieyes: 因為我不是專業主購,只是單純的想找人對分16磅的飼料而07/07 11:54
→ feieyes: 已,但經過這次經驗後可能就只能自己默默的買8磅了07/07 11:54
→ imhsian: 我可以理解f大堅持先收款再下訂啦,畢竟沒收到款被跑單那07/07 11:54
→ feieyes: 謝謝I大的建議~不過以後應該也不會合購了哈哈哈哈07/07 11:54
→ imhsian: 要再合購就算是"賣"而非"合購"了07/07 11:54
推 fj71328: 我覺得在24小時內回信的話 應該以c大優先。如果同時間接07/07 12:00
→ fj71328: 受兩個人預約 我被以這樣理由拒絕 我會不開心07/07 12:00
推 feieyes: 不開心我可以體諒,但如果因為這樣不開心不想要跟我合購07/07 12:01
→ feieyes: 也可以跟我說,我也有跟對方說明緣由道歉了,如果對方不07/07 12:01
→ feieyes: 想要我也欣然接受07/07 12:01
→ cindy2219: 謝謝fj大理解我的不開心,line還要被嗆聲07/07 12:01
推 Kai88: 以合購板或洽特板不是先回白單者優先嗎 除非另有註明不然都07/07 12:03
→ Kai88: 已經約好地點了 如果是在合購板PO文我會報黑主購噢 07/07 12:03
推 bugbuug: 下次在合購買合購吧一切依合購版版規走 07/07 12:05
推 feieyes: 只能說是我自已的疏忽沒有把詳細規則定下來,之前幫團購 07/07 12:06
→ feieyes: 汪喵的時候也沒遇到這些問題 07/07 12:06
推 okhy: 既然已和原po說要合購,就不該再找別人,這種我也不敢匯款 07/07 12:07
推 feieyes: 我認為只約好地點還不算約好,所以這又是認知的不同 07/07 12:09
推 diasa: f大只考慮自己?那真的還是別出來糾合購了07/07 12:09
噓 bugbuug: 寄信約好地點還不算約好?哈07/07 12:09
→ feieyes: 但如果不敢匯款的話可以好好的跟我說,或是覺得有疑慮也07/07 12:09
→ feieyes: 應該一開始就要告知我說不跟團07/07 12:10
推 Kai88: 將心比心對方都跟你約好地點了只是沒有交換匯款資料 如果對07/07 12:10
→ Kai88: 方告訴你他找到更便宜的不跟了你又作何感想?07/07 12:10
→ feieyes: 約好地點但是還沒有匯款,因為金額很大,我也怕訂了對方07/07 12:10
→ feieyes: 會跑單啊07/07 12:10
→ feieyes: 還是謝謝大家的批評與建議,那這樣我知道以後約好地點就07/07 12:11
→ feieyes: 算成單了。07/07 12:11
推 Kai88: 是啊 但是也可以等對方付款再訂啊07/07 12:12
→ Kai88: 不覺得這是讓後回單者補上的理由耶07/07 12:13
噓 czaritza: 第一次約好地點就是約好了啊,不然約地點是約爽的07/07 12:16
→ czaritza: 自己先放鳥人家,是我也不敢匯款07/07 12:17
→ diasa: 他讓後回單者補上的理由是因為比較近..跟匯款無關吧07/07 12:18
推 Kai88: 是回他上面的回覆啦XDD07/07 12:20
推 eSENSE: 因為沒有馬上回信,又有住更近的人要合購就把原來先找你合 07/07 12:24
→ eSENSE: 購的回絕掉蠻扯的,都講好要跟了... 07/07 12:24
→ tamotora: 合購文還是寫得清楚一點好,不然兩造都有困擾 07/07 12:25
推 amalilice: 想跟f大說,其實不是約好地點就算成單,而是"說好一起買" 07/07 12:26
→ amalilice: 的時候就算成團了 07/07 12:26
推 mxsonly: 沒看到一開始的合購文所以不清楚列了哪些說明,但雖然主 07/07 12:26
→ mxsonly: 購有挑單權利,現在情況是主購已經跟原PO約地點了,我的07/07 12:27
→ mxsonly: 認知是主購就已經收這個單了。後面才說要退這個單而且原07/07 12:27
→ mxsonly: 因是別人比較近,我會覺得這樣很糟糕。07/07 12:28
→ ETJohn: 我也覺得約地點就算訂單成立,不過主購可以一開始就要求07/07 12:29
→ ETJohn: 多久以內需匯款,不然就要換人合購07/07 12:29
推 hebemike: 12小時內回也還好,而且也沒跟人家說要先匯…07/07 12:29
→ mxsonly: 也同意說好一起買就是成團了,不然為何合購板填完單被收07/07 12:29
推 kimura0701: 放寬心吧...我也是在板上約好地點 當天早上被說不要了07/07 12:29
→ kimura0701: 不過不是合購啦07/07 12:30
→ mxsonly: 單後沒匯款會被報黑XD07/07 12:30
推 lacoryoma: 應該先約好付款方式再來約時間地點吧!為什麼團購要先07/07 12:30
→ lacoryoma: 約地點時間還不算成立?下次可以考慮直接訂單一時段和07/07 12:30
→ lacoryoma: 地點,主購也省事07/07 12:30
推 chelsea1035: 我之前合購有先墊後收,不一定要先付款喔!07/07 12:44
噓 ivla8432: 跨謀07/07 12:46
→ victor21835: 懶人包: a發團購 b寄信去 約好地點 a回絕說要給c07/07 12:48
→ victor21835: c反悔 a回去找b b ok 但不同意先匯款 就吵起來了 07/07 12:48
推 Fallen27: 12小時以內回信還不行,不知道f大的標準是要多快回信才 07/07 12:49
→ Fallen27: 滿意?這在合購早就被報黑了 07/07 12:49
推 feieyes: 如果C大同意我可以把站內信放上來給大家看,但因為我自己 07/07 12:52
→ feieyes: 這邊沒有寄件的備份,再麻煩C大看是否能夠PO出來 07/07 12:52
噓 HenryLin123: 契約講好價金標的物就算成立了 說地點沒定之類的不是 07/07 12:57
→ HenryLin123: 藉口 所以這樣看來契約成立07/07 12:57
→ HenryLin123: 人家真的不爽去告民法 就準備賠錢吧07/07 12:57
推 Underline: 約了就是成立 還在那邊扯 沒信用07/07 12:58
噓 HenryLin123: 還是f大是法官 民法自己解釋 支持原po提告哈哈07/07 13:01
推 lingling520: 都說好也約地點就代表合購成立了07/07 13:04
→ lingling520: f大認知很有問題07/07 13:05
推 jojoalice: 推懶人包XDD07/07 13:09
→ cindy2219: 知道找別人合購時,站內信就怒刪了07/07 13:22
→ cindy2219: 一下說合購不是要先匯款?ㄧ下又說知道合購可以面交再07/07 13:24
→ cindy2219: 拿錢,真的都你的話07/07 13:24
推 carasu: 可以理解C大的不滿,如果是我也不想跟他繼續合購。07/07 13:27
→ cindy2219: 感謝f大留下的站內信07/07 13:32
→ cindy2219: 然後下ㄧ封跟我說因還未訂購,所以跟我要line,根本沒07/07 13:34
→ cindy2219: 提到前鎮高中不行07/07 13:34
→ cindy2219: 沒說不行,又要了line,現在說這叫根本沒約好07/07 13:35
推 feieyes: 請您把我傳的站內信發出來給大家 07/07 13:35
→ cindy2219: 地點 07/07 13:35
→ cindy2219: 半夜一點半,所以我就去睡了,隔天下午才看到他還要lin 07/07 13:36
→ cindy2219: e,馬上回 07/07 13:36
→ cindy2219: 謝謝f大,我16小時後才回 07/07 13:36
→ cindy2219: 但這是重點嗎?合購文沒寫12小時內一定要上站 07/07 13:37
→ cindy2219: 我24小時內也回啊!07/07 13:37
推 NaoGaTsu: 可以理解C大的不滿+1 都已經約地點了,這不是就已經約定07/07 13:38
→ NaoGaTsu: 好了嗎?07/07 13:38
噓 HenryLin123: 嘴這麼硬直接告了啦07/07 13:44
→ HenryLin123: 上法院可能就哭出來了哈哈哈07/07 13:45
→ cindy2219: 是我腦子有洞嗎?我的天啊!07/07 13:45
→ victor21835: f大就...太嘴硬了 不然我覺得算是小事 好好跟c大講07/07 13:48
→ victor21835: 應該還好07/07 13:48
噓 HenryLin123: 有些人就以為全世界繞著他轉07/07 13:51
→ yuusnow: 但也沒有說可以阿 我到底看了什麼(揉眼07/07 13:52
推 cat0203: 是f大不對吧,接c大的單子了,說太久沒回,換別人。換了07/07 13:52
→ cat0203: 那人跑了,又回來找c大,c大提出面交付款 沒有不對地方07/07 13:52
→ cat0203: 阿07/07 13:52
→ cindy2219: 是啊!面對這情況面交比較保險吧!07/07 13:54
→ cat0203: 對,f大跑單換人過,要我也不敢把錢先匯給他07/07 13:55
噓 ss7216tw: 都講好時間地點然後因為懶得跑遠所以取消 不是跑單是? 07/07 13:58
→ ss7216tw: 是我一定起肚爛 想說等著付錢取貨了 又來回馬槍 07/07 13:59
→ cindy2219: 所以跑單不就是沒信用,我有用錯形容詞嗎?對方覺得不 07/07 14:00
→ cindy2219: 可以這樣說他 07/07 14:00
推 macroshit: 你人還真好,是我就不買了 07/07 14:00
推 Kai88: 是我寧願自己上來徵 也不會跟了XDD 註明為了新鮮收到款項才 07/07 14:02
→ Kai88: 下單07/07 14:02
推 ss7216tw: 補推 原po脾氣真的很好 是我就開嗆了 買個飼料搞成這樣07/07 14:06
推 a45404129: 本來約好地點就是成單 阿不然是約幹嘛的 喝茶嗎…還叫07/07 14:09
→ a45404129: 人家講話客氣一點 坦白說 各人覺得原po很客氣了07/07 14:09
→ loophoney: f大真的蠻扯的,以為世界繞著他轉吧,要是合購板早就被07/07 14:13
→ loophoney: 報黑了,還自以爲有理哩07/07 14:13
→ r1t1r: 講了地點回信說+line 然後迸出也沒有說可以 真瞎07/07 14:16
→ r1t1r: 跟hardware明標價但反悔不賣 賣出比較高價的一樣沒品07/07 14:17
→ cindy2219: 其實後面還有,我馬掉的第二張line截圖是在一個貓群組07/07 14:20
→ cindy2219: 截的,他說他沒同意截圖放上來07/07 14:20
→ cindy2219: 他只有同意我跟他的私人對話截圖,但沒同意群組對話07/07 14:20
→ cindy2219: 但我也學他自我認定,他一開始不就很大方的同意我截圖07/07 14:21
→ cindy2219: 放上來了07/07 14:21
→ cindy2219: 我有認知錯誤嗎?07/07 14:22
→ r1t1r: 你認知沒問題 是f小姐跑單無誤07/07 14:24
推 bjqsenhpbl: f還蠻扯的,跑單在先還那麽嗆07/07 14:41
→ final007: 合購文不是之前吐司合購事件就改成:到合購版發文後才 07/07 14:49
→ final007: 能轉PO過來,否則以板規4處理,結果今天又冒出合購爭議 07/07 14:49
→ final007: 文? 07/07 14:49
→ Kai88: 應該是被刪文了 本來想看看合購文沒找到 07/07 14:54
推 Kai88: 然後板主有說因合購板唯讀7/20前可以發合購文 07/07 14:56
→ cindy2219: 查到了,早上8:51叫我給line,我下午5:59回覆,12小時07/07 15:03
→ cindy2219: 內回了07/07 15:03
推 mxsonly: 去allpost查了一下 主購7/3.7/5.7/6都有PO文記錄 都刪了07/07 15:13
→ mxsonly: 看刪文標記 應該是自刪文喔 不是板主刪的07/07 15:14
推 Kai88: 謝謝樓上 是我搞錯了XD07/07 15:37
噓 ad826: 這種主購我會直接報黑07/07 18:04
推 QQmouse: 就是沒信用啊還怕人講 騎驢找馬找備胎誰敢跟他合購啊07/07 19:46
→ QQmouse: 這種可以直接PO一篇黑人文07/07 19:46
→ QQmouse: 等回信等很久?人家是讓你等超過一天嗎?07/07 19:51
推 jjpl: 原po講話很客氣啊,f一開始不守信用還說人家將會不客氣...07/07 21:41
→ jjpl: 要跑別人單就不要又回頭找人家07/07 21:42
推 oscarvon: 跑單還理直氣壯。。真誇張 07/08 16:14
→ cindy2219: 又看了一次前面,那就貼完整line的對話 07/09 03:32
※ 編輯: cindy2219 (42.77.225.70), 07/09/2017 03:40:02
→ cindy2219: 前一張就是f大的自認為態度很好,有說明緣由道歉了 07/09 03:45
→ cindy2219: 那那個好的,是小港捷運站,好的,還是 07/09 03:51
→ cindy2219: 好的,7/19前會收到 07/09 03:51
→ cindy2219: 據說這個好的,非常重要 07/09 03:52
推 maygo0512: 跑單回頭找備胎,理虧在先,本來就該態度好一點啊!不 07/10 14:10
→ maygo0512: 認為這有什麼好驕傲好棒棒的,叫原po客氣點!這句還比 07/10 14:10
→ maygo0512: 較嗆咧 07/10 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