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icke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Name :阿誠 (小雞) 生日 :0811 7日 (青春 4歲) 體: 323/327 法: 8/8 攻擊力:86 敏捷 :224 知識 :1009 快樂 :28378 滿意 :6232 疲勞 :865 氣質 :74 體重 :3.56 病氣 :0 乾淨 :0 食物 :33 大補丸:0 藥品 :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很乾淨..快飽死了!.累得昏迷了...很快樂..很滿足.. 終於開始學開車了,以前總是伴演副駕駛的角色,今天踏出飆車手的第一步(誤) 一開始教練講解車內一些開關,像是車燈、雨刷、中控鎖‧‧‧之類的 但連那二十年前的冷氣系統也講解就太超過了唷,老伯~現在都是用電子控制的啦 不過中控鎖是這台老車本來的配備嗎?算了,跟阿伯認真就輸了,況且重點跟本不在這 先教離合器的使用方法,換我駕駛時才知到離合器這麼硬阿,還是我還沒抓到眉角 一檔慢慢放開離合器,車子也慢慢移動,學著怎麼用方向盤調整方向 等到前進跟後退比較熟練之後,開始練習路邊停車,聽閃光說,等到實際上路之後 最難的就是路邊停車,就像拿到獵人執照後,修練念力之前還不算真正的獵人 依照一些基準,打打方向盤,就完成這項練習,練個幾次後,再練倒車入庫 這就簡單多了,只要一開始抓好角度,把方向盤打1.75圈,完全進來前再回正,完成 只是有個疑問,為什麼不是打到底,而是1.75就好?老樣子,認真就輸了 教練先預告明天要練S彎道,現在先去後面的路考場地看看倒車入庫與路邊停車 果然教練來開就是不一樣,還可以感受到手排車與手自排之間的不同 手排換檔果然讓人有血脈噴張,熱血沸騰的感覺阿!到了路考場地後,再練一下 路邊停車與倒車入庫,除了路邊停車有壓到線之外還算順力,回去時換我來開 教練指示我慢慢放離合器,完全放掉後踩油門,踩油門,第一次聽到這三個字有點緊張 先踩成煞車,第二次才踩對,途中有換二檔,恩~感覺真不賴,順利駛進原場地後 也結束今天的課程,呼~還算有趣啦,只是教課途中好幾次教練捉著我的手引導我 要是女學員也是這樣嗎?邊騎回家邊想著,說不定汽車教練是個好工作呢,桀桀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250.217
shiming:給個小建議~~教練場中教的對標桿,方向盤打幾圈的方法,在 11/12 07:07
shiming:熟練之後,就不要用了,改看後照鏡自己抓距離感 11/12 07:09
fishlu:看來每個教練教的方法都差不多嘛...謝謝你的小建議 11/12 15:18
shiming:教練場都是那套教法吧(我猜)!不趁還在教練場練習時先抓距 11/12 18:29
shiming:離感的話,會發現開車上路又是另個世界,要多花些時間適應 11/12 18:30
pttseasun:真的,像我就不太會路邊停車跟倒車入庫( ̄▽ ̄#)﹏﹏ 11/12 21:24
pttseasun:要停車的話都要找位子超大那種才敢停﹏(o′︿`) 11/12 21:24
fishlu:是阿~話說閃光剛上路也是不敢路邊停車XD 11/12 21:30
wickyshiang:我考駕照也是考手排的 很好玩喔~ 不過後來開自排的 11/12 21:57
wickyshiang:就覺得其實沒有離合器會比較方便 ( ̄▽ ̄#)﹏﹏ 11/12 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