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zmyz:感情.....我也好想要啊..... 推 140.112.7.59 11/18
禮拜五晚上坐火車顛簸到了台南
先去詠晨系館參觀,早就期待建築系的系館很久了
沒想到不只是建築系,整個成大都充滿了設計感
空間的規劃和運用顯然比台大高明很多
仿效國外大學城的做法,用馬路切割成幾個block
但都能互通有無,而且校內道路也很寬敞
總校地跟台大總區應該相去不遠
可是台大沒啥規劃,有錢就蓋房子
結果建築物醜不說,搞得道路狹窄擁擠
騎個腳踏車都能撞來撞去,再加上牆圍著
(人家是開放著讓馬路過,只有台大反其道而行
還硬是把舟山路給封了起來,校慶上陳維昭還在呼籲教育部
要重視大學自主,如果自主成這樣,也沒啥好說的)
整個感覺就差了很多
接著吃過宵夜以後,一夥人竟然就殺去夜唱了
這次去的幾個人多半是平常比較內斂的
不過上了大學好像都有比較外放些
而且不少人也都有了感情困擾
半夜兩三點的,硬是要high的把鬱悶都吼出來
第一次跟這些好同學去唱歌,感覺很開心
而且還學會了一首很蠢的歌叫"小綿羊趕集"
(不過我實在很少有唱歌唱到得邊唱邊點不然會沒歌XD)
隔天早上大家都還在半夢半醒,慢慢走回成大
吃過早餐到車站附近去租車,又逛了一圈成大,實在是....
接著就開始了一天的古蹟之旅
外縣市的交通規則果然是參考用
路上有三貼有四貼有沒戴帽的
紅燈左轉沒兩段轉等等等等....
所有能犯的交通規則大概都犯了一圈
孔廟,大北(南?)門,赤崁樓,安平古堡....
台南實在是個多古蹟的城市,現在整個規劃起來
連票價都是統一的,有系統的管理這些珍貴的歷史
或許還該是件好事
中午吃赤崁擔仔麵,份量好小可是好好吃
海狗硬是要買十塊的冬瓜茶
下午吃安平黑豆花,照詠晨的說法是
"這家豆花最大的特點是沒有特點"
接著殺到海邊去,路長長直直又沒車
不過小50頂多到70就開始搖搖晃晃
路上還看到有少棒隊在棒球場比賽
在堤岸吹了吹風以後再到沙灘堆沙埋海狗
最後到橋上看鹽水溪的出海口
一路上不知道鎖了幾次機車,匆忙之間,睡眼惺忪之間
卻也玩出了一些有趣的味道
還是跟這群高中同學在一起最開心了吧我想
總之謝謝詠晨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8.1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