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ustomer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voyage09 (乖)》之銘言: : 自己雖然是個土生土長的新竹人 : 但我總覺得新竹澳客真的很多 原文恕刪 雖然我不是新竹人 不過新竹奧客真的不少 :P 我在一家日本料理店打工,每天都有不少客人結帳的時候,擺出依附我是老大的臉, 拿出竹科工作証,我是某某公司的,怎嚜沒有打折阿?!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奧客,是一群也是竹科的人,兩女三男吧,其中一個男的, 一邊吃一邊嫌,這怎樣怎樣,根本就不好吃,跟我去哪裡吃的差很多blahblah,我依舊 乖乖的繼續上菜,也沒跟他辯論什麼,就偷偷觀察他們,其實那群大部分都是好的, 女生說不會阿,她覺得滿好吃的,可是那個男的就一直叫叫叫,尤其當我門在旁邊, 叫的更大聲,然而最後我發現,那個男生把他點的東西幾乎都吃完了,反倒是其他人 還有留下東西。 重點來了 他們吃了一個段落,開始拍照起來,想當然爾,自以為老大的那個傢伙命令了服務生去 幫他們拍照,我是滿樂意幫客人拍照的,店裡常常有人做這種事。他拿給我他的相機, 講了一下怎麼用,他相機要拿給我的時候,他說"這相機很貴喔~",當下我就很想乎他巴 掌,不過我當然不敢,笑笑的說好,我會注意(其實內心咬牙切齒...),退遠一兩步, 他又講話了,一附瞧不起人的說:"你真的會用嗎?他真的很貴喔~" 當下我真的很想拿相機砸他,貴個屁阿!那台現在大概一萬初,你這麼愛炫耀,下次拿 高級一點的好不好,而且就是非常的瞧不起人,我實在很想嗆他,說不定我學歷還比你 高,竹科某公司了不起阿,你這噁心的自大男。 好啦,當然我什麼都沒做,只有笑笑的幫他們拍照 〒△〒   他還在那邊擠來擠去,說多拍幾張,他後來拿到相機立刻看了一下,一樣鄙視人的說, 拍的還不錯嘛~  我真的很想很想,拿東西往他頭上砸下去! 後來他去結帳,一樣也是說,我們是XX公司的,怎麼沒有打折阿,妳們東西又不好吃 ,也不打折喔?! 厚!!!我們店裡每天在用餐時段都要排隊的欸,你那嚜不喜歡你可不可以不要來阿!! 我真的不懂,在竹科工作有什麼好屌的,教授都跟我們說,在竹科工作的慘樣,那根本 都只是高級勞工,都勸我們不要下海,可是每天就是會有一堆竹科人,就算下班也不拔掉 名牌,就是要掛著他四處走來走去,然後跟店家說我是某某公司,為什麼不打折! 不過其實,還是有很多好客人的,尤其官位越大,就越是有禮越是客氣,會讓人覺得, 今天服務到你們真好,這是我的榮幸 :P  雖然他們來的時候,我都要拼命忍住不能跟他抱怨說,你很很很底下的人都很跋扈 XD 呼 ~ 這也是落落長的文章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198.147
wche095:可以回他說,對不起喔,貴的東西我不會用耶~XD 08/10 22:01
Beersheep:應該回他說:這麼便宜的相機我不太會用 08/10 22:10
gemilay:ID很熟...原來是新齋齋長... 08/10 22:11
goopy:Orz 被認出來了 哈哈 不過我現在已經不打工了 :) 08/10 22:15
goopy:其實齋民比澳客恐怖 :PP 08/10 22:15
Sunal:這時候發現那種刺青咬檳榔的都是好人.付錢都很乾脆 08/10 23:05
rehtra:嗯,在便利商店時,刺青咬檳榔的真的比較不會鬧 08/10 23:15
smano:推官位愈大的愈客氣!真的真的! 08/10 23:25
goopy:是阿 ~ 我覺得那種老大反而很好 他們都覺得大家開心就好 :) 08/10 23:25
klll:這就是所謂的半瓶水響鐺鐺啊, 真正位高權重的人才不會這樣 08/11 10:22
henryc:要回說我都用DSLR,所以不太會用這種普通相機... 08/11 23:08
goopy:唉 我哪敢阿 這樣又讓他有更多藉口抱怨 ex.服務態度差 08/13 00:06
goopy:我那時候只有想 我可以怎麼樣讓他自己覺得羞愧走出店門口 08/13 00:06
goopy:雖然最後沒想到就讓他走了..... 08/13 00:06
badringo: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有餐飲業=低學歷的既有觀念...怪哉 08/31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