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auto:把狗抱著走 09/17 23:48
推 bluesky2:出來蹓狗 請用牽繩 這是保護別人 也是保護你的狗 09/17 23:49
推 Folish:就趕快把狗帶走離開啊 09/17 23:50
推 qn:野狗兇你要比他更兇 我會先把我家噗噗抱起來 然候低聲吼回去!!! 09/17 23:51
→ Folish:不過我都會繫牽繩啦...比較好控制...但是我有時候會讓他們 09/17 23:51
→ qn:對阿 也記得用牽繩 保護自己的狗阿~ 09/17 23:51
→ bluesky2:帶跟棍子 還要默默離開就好 不要跑 越跑越慘 09/17 23:51
→ Folish:互相聞聞...他們互相喜歡的話就會玩耍,不喜歡的話,就會 09/17 23:52
→ Folish:小小吵(打)架一下... 09/17 23:52
→ Folish:但是我私心覺得不要稱他們"野狗"啦,用"流浪狗"比較好點... 09/17 23:53
→ gskto:我知道要用牽繩 但是寵物店老闆說6~8個月大在買比較適合! 09/17 23:55
推 Folish:那可能是老闆想說你家狗正在長大,如果你現在買會一直要買新 09/17 23:57
→ gskto:我上次也是默默抱著走開 但是他們 一直跟在後面阿 我很緊張! 09/17 23:57
→ Folish:的,但是其實只要出門的話,使用牽繩是必要配備啊... 09/17 23:57
→ Folish:不用緊張啦,我都把我家狗拉走,離開他們的地盤就好了,頂多 09/17 23:58
→ Folish:尾隨一小段路...主人太緊張,也會影響到你家狗,他也會跟著 09/17 23:59
→ Folish:緊繃喔.... 09/17 23:59
→ gskto:開始煩惱以後要帶他去哪散步了!! 09/18 00:00
推 mogsin:我遇到狗不太識相都會學狗狗低吼+露上排牙齒威嚇他們XD 09/18 00:35
→ allblacks93:這樣看起來比較威 09/18 00:42
→ phebes:那個還是建議用牽繩(安全),另外當狗狗當下害怕時你把她抱起 09/18 00:56
→ phebes:來 會加強他害怕的情緒 已後看見陌生狗會更害怕喔.建議牽著 09/18 00:57
→ phebes:走到遠處給一大把好料彌補剛剛被嚇到的恐懼.這是社會化的 09/18 00:58
→ phebes:部分,另外若是預見穩定的狗可以放繩讓他們去嗅聞.之後一樣 09/18 00:59
→ phebes:給賞.加強兩狗相遇的好印象.培養良好社會化是為狗狗儲存 09/18 01:00
→ phebes:一生的資產喔^^加油 09/18 01:00
推 ling0903:甩棍...甩開時聲音也大,防身兼嚇狗... 09/18 01:33
→ ling0903:10781 ←這篇是當初回另一個狗主人同樣問題的文嚕~ ^^ 09/18 01:39
→ ling0903:老實說,成群的流浪狗地域性太強了~很難讓家犬跟牠們交流 09/18 01:42
推 jmtea:基本上我不建議帶棍子,因為這樣會讓流浪狗感到威脅及不安, 09/18 04:29
→ jmtea:這樣反而會讓流浪狗更反彈,反而會適得其反 09/18 04:32
→ jmtea:如果流浪狗沒有威脅性的話,就不用擔心太多,反之 ,就慢慢遠 09/18 04:37
→ jmtea:離流浪狗的警戒區域就好 09/18 04:38
推 madrice:上次我家小瑪被野狗追..我姨丈就帶了棍子.. 09/18 10:52
推 dkaidkai:我昨晚帶我家阿財去打球 停好車就有5隻流浪狗衝過來 09/18 11:47
→ dkaidkai:要咬我家阿財 我就拿起大鎖假裝要砸 他們就跑開了 09/18 11:47
推 ling0903:誰想帶棍哩~要不是他們群聚處離我家門口不到50M~鄰居數過 09/18 21:33
→ ling0903:至少9隻~~請問...這樣一大群~能不帶棍子防身嗎?? = = 09/18 21:33
→ ling0903:別說狗被咬~人搞不好也會被咬... = = 09/18 21:34
推 xrayx:帶棍子真的! 遇到太大隻的野狗才可以保護到自己跟狗狗 09/19 11:10
推 iannoonnai:抱起來,遮眼,面對他們慢慢後退...千萬別轉身跑 09/21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