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家的狗狗昨天就是因為腎衰竭而離開的~~ 看到你家的狗也是一樣的情況 我的心又痛了起來 牠的狀況也適時好時壞 突然不吃東西 然後有時又會吃 最需要注意的是水分的補充 還有控制尿毒 尿毒一上來 通常就沒救 所以我們都是定時給他打點滴液+葡萄糖 還有腎衰竭對狗來說是很辛苦的 因為尿毒會破壞口腔黏膜 導致牠進食困難 所以才吃不太下東西 到後期我們都是用 針筒餵牠營養液 但是 老狗如果腎衰竭 通常就表示腎臟功能大概所剩無幾(因為老化了) 真的 要延長牠的壽命 可能只剩下洗腎~~ 也或許每隻狗的狀況不同 還是 要請醫生驗血 評估牠的狀況和應該如何有效治療 其實經過了我家狗的過程 我發現最重要的是 狗本身的求生意志 如果 牠願意配合進食配合吃藥 表示他還想活下去 如果 連用針筒餵都不願意吃 可能真的已經非常痛苦 不想再受折麼了 這個時候 主人就要有心理準備了~~ 我們家的狗 就是一直到昨天 怎麼餵牠都不吃吐出來 晚上就走了 定時驗血注意狗狗各項指數 多和狗狗溝通 了解牠的狀況~ 也多鼓勵牠 相信你們家的小狗 能了解主人為牠做的努力 自己也努力活下去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55.105
myX5m:在看完這篇沒多久獸醫就通知我狗狗走了...T^T 01/16 15:17
nalu089:往好處想~腎衰竭對狗狗真的相當痛苦~離開或許是最好的解脫 01/16 20:35
nalu089:我本來也很傷心 想到狗狗從此不會再痛痛了 就好多了~~ 01/16 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