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角膜就是黑眼珠部分的薄膜 有損傷時 症狀會比較明顯(會劇痛之類的) 好的也很快 範圍不大,點藥水藥膏,隔天就會好 但是萬一傷口感染了 潰爛的也很快..... 與其說角膜習慣性脫離 應該說角膜長出來時,並沒有跟原本傷口很完全的癒合 造成角膜反覆剝離 |) 就像這樣,前面的|是傷口,)是新長出來的角膜(圖很隨便,不要介意....) || 正常要像這樣,傷口跟新長出的角膜很平整的貼好 狗在睡覺時,眼睛雖然在緊閉狀態 但是裡面的淚液也是會稍微蒸發,比平常醒著的時候稍微乾一點 萬一小狗醒了,眼睛張開瞬間,眼皮會把剛長好但沒有完全貼合的角膜黏住,往上帶 (因為乾的關係,眼皮才會粘著角膜) 這時候,傷口又再次復發,通常會跟原本的部位大小一樣 這個問題很棘手,因為有時候新長出的角膜只會被掀開,沒有完全脫離 狗也不可能會乖乖的讓醫生拿針之類的把角膜清乾淨,讓傷口重長 接下來就開始上述輪迴 (因為傷口沒辦法完全痊癒) 所以 角膜一受傷,要趕快看醫生 不要拖,因為有感染時,比較容易有上面的情形發生 (角膜幾乎一感染就會有潰爛,當然,也不太可能清理潰瘍的部分,只能點藥水治療) 潰瘍比較容易阻礙傷口癒合 要小心照顧眼睛 不要讓狗抓也不要碰到水喔 ※ 引述《ingguu (月光把夢照亮)》之銘言: : 我家波波 今天早上發現眼睛睜不開 被眼屎黏死 : 我用濕綿花幫他一直擦 雖然把眼屎清掉了 但波波眼睛還是閉著 : 幫他掰開 發現裡面全部紅的 大驚 : 馬上衝去中興獸醫院 (女醫師好正好可愛好溫柔~~~~((((誤) : 檢查結果是眼角膜潰爛 因為洗毛精的關係 : 這幾天比較忙 所以我爸幫我洗狗...老人家用花王清涼型去洗他!!!還洗了三次!! >"< : 可我爸看起來很內疚...他也只是想幫我 沒想到會這樣 所以也就算了 : 重點來了 醫師看診的時候 說了一種病 眼角膜會習慣性脫離?? : 我沒有聽很清楚 不知道是不是雪納瑞好發疾病 : 請問版友有人知道這種病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0.75.98 ※ 編輯: smallyayaya 來自: 61.30.75.98 (03/04 01:44)
ingguu:推 講解的很仔細 >"< 03/04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