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上星期六(7/4)中午幫我家的狗狗(柴犬)洗澡,隔兩天也必須幫他滴跳蚤藥, 因此昨天晚上(7/6)幫他滴益百分(1毫升裝),但是這次只有滴0.5毫升,因次上次 幫她滴1毫升後,沒過多久,狗狗開始出現不安的感覺,開始跳上椅子趴了一下 就跑到房間趴在床上,一整個很虛弱,也很沒元氣的感覺,最後就躲到衣櫃裏面了 不知道是害怕什麼,然後趴著,後來還直接在衣櫃裏面尿失禁。後來有帶給醫生看 醫生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他說可能是益百分的量太多,對她造成負擔,但是益百分 上面是寫4~10公斤適用,家裡面的狗狗是6.4公斤,是符合標準的,而且我看藥品 也沒有過期,最後醫生還跟我說以後買跳蚤藥最好到寵物醫院買較有保障,過了一天, 狗狗也回復元氣,變的跟之前一樣活潑。因此我聽從醫生的話,減少用量,改用一半 但是昨天狗狗一樣出現上面的症狀,只是沒有那麼嚴重而已,真不知道是藥的問題 還是用量上還要更少,之前用蚤不到都很OK說,是怕抗藥性,所以改用益百分,真沒想到 會這樣,有人也有類似的情況嗎?或是能給我些什麼意見嗎? 藥是從同學那邊買來的,從認識的寵物醫院買來的,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65.105
polpoi:如果蚤不到不會有副作用就用蚤不到吧,上個月我也是到獸醫 07/07 23:16
polpoi:那滴一百分,出現食慾降低,活動力降低的情形,所以我這個 07/07 23:18
polpoi:月改回來蚤不到,就沒這情形了。每隻狗的臨床反應不太一樣 07/07 23:18
polpoi:,不一定哪種藥會出現哪種副作用,選擇副作用比較輕的用吧 07/07 23:19
teatea:可能你家狗剛好是對益百分過敏.還是換回蚤不到吧 07/08 07:32
post02: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