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狂犬病疫情升溫 狗中毒案例增 中央社中央社 – 2013年8月5日 下午5:20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5日電) 隨著狂犬病疫情升溫,台中市全國動物醫院今天表示, 最近發現狗中毒個案增加,提醒飼主應為寵物戴上口罩後再外出。 台中市狂犬病疫情今天再新增1處, 全國動物醫院指出,最近1週門診就出現10起狗中毒個案, 其中3例檢出有機磷中毒,2例死亡。 動物醫院急診中心主任陳國鎮指出, 研判可能是民眾擔心自己被狗咬,所以用毒餌想毒死流浪狗, 沒想到也同時毒死出去散步的寵物狗, 他因而提醒飼主,要帶寵物外出時, 最好先為寵物戴上口罩,以防誤吃有毒食物。 陳國鎮表示,往常狗狗中毒事件大都發生於冬季近年關時節, 小偷先毒狗再偷竊,但夏天很少有狗中毒的狀況, 沒想到最近1週就出現10例,多數都是與飼主外出散步回家後發作, 如果發現愛犬突然出現嘔吐、拉肚子、流口水或抽筋等症狀時, 千萬記得趕緊將狗送醫,把握黃金救援時間。1020805 ---------------- 這不是愚民...是瘋子? 對照前幾篇討論上來看, 或許肯正面作出質疑或批評的人反而還是好的 至少我們還有機會說服他們相信我們, 即使無法相信也至少可以安撫他們恐懼的情緒, 以至於不做出盲目偏激的行為 為了自己的毛孩子,咬牙多貼點冷屁股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