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1014:那狂犬病是否也是沒打過也要連續打三針才有效過??? 08/11 15:18
推 ff7forever:狂犬病的部分,不用。 08/11 15:19
→ ff7forever:至於多合一幼犬期沒打,長大才要打的部分, 08/11 15:20
→ ff7forever:我收養的2隻流浪狗,1隻A醫生給他打了2劑之後每年補1劑 08/11 15:21
→ ff7forever:;另1隻B醫生給他打了1劑,之後每年或每3年補強1劑。 08/11 15:22
→ ff7forever:成犬初次施打還打3劑的倒是第一次聽過,不過從小家養到 08/11 15:23
→ ff7forever:大的狗跟流浪狗的考量可能不一樣。 08/11 15:23
推 ff7forever:狂犬病從初次注射到後續補強都是每次(年)1劑即可。 08/11 15:27
→ QQ1014:爬文也有看到說四個月以後的狗狗才打第一針, 08/11 16:02
→ QQ1014:隔年再補強一針就可以了 08/11 16:03
→ QQ1014:我都快搞不清處,到底成犬第一次打針到底要連續打幾次才正確 08/11 16:04
推 ff7forever:其實這你去問不同的醫生可能都會得到不同的說法, 08/11 16:28
→ ff7forever:不過都已經是成犬了,初次施打卻還要3劑倒是沒聽說過了 08/11 16:29
→ ff7forever:建議你換個醫生問問看吧 08/11 16:29
→ ff7forever:應該是1~2劑皆可,但打到3劑......除非狗處在感染的高 08/11 16:35
→ ff7forever:風險環境吧。 08/11 16:35
→ QQ1014:我的環境就很單純,家裡跟附近公園遛狗而已... 08/11 16:48
→ QQ1014:只是聽到醫生講說要連續打三針才有保護力有點嚇人 08/11 16:48
推 ff7forever:那了不起應該打初次2劑就夠了,換個醫生諮詢吧。 08/11 19:24
推 sbuh0111:我以前中途的黃金成犬也是連打三次八合 08/11 20:17
→ sbuh0111:主要在喚醒體內的機制 連打三次確保 08/11 20:18
→ sbuh0111:有效用且隔年補強一次及可 08/11 20:19
→ sbuh0111:看你打不打 我是有打 08/11 20:20
→ QQ1014:醫生說要連續三針,也有說打兩針就夠了....天呀.... 08/11 22:04
→ QQ1014:連續兩次刺激免疫系統還不夠唷,要刺激三次才會有抵抗了嗎?? 08/11 22:05
推 cwcw0203:成犬一年只要一次打十合一及萊姆及狂犬就好了 08/12 01:27
→ ff7forever:樓上 這篇文章討論的是初次施打,而不是追加 08/12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