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篇文章是我友人的親身經歷 因為友人沒有PTT帳號 所以交由我代貼 --------------------- 關於在雲林領養狗的警告,可以的話希望能轉發出去。 我不知道趕在這週一(8/12)撲殺之前去雲林領養貓狗的人有多少,也不確定這篇文 章有沒有甚麼作用,會不會害人覺得領養狗很麻煩反而卻步,但我想還是宣傳一下比較好 。 我在上週六(8/3)看到雲林古坑鄉白米換貓狗的事件很是生氣,所以雖然從來沒養過 寵物,但衡量能力過後決定前往雲林領養一隻狗,於是週一(8/5)前往雲林斗六的動 物醫院。 由於雲林根本沒有收容所,所以所有的動物都託付給斗六與虎尾等地的動物醫院。 結紮、晶片與狂犬病疫苗是領養人免自費的,由政府出錢,問題就出在這裡。 由於我去的那間動物醫院,隔日(8/6)要撲殺的動物只有一對狗母子,我本來只打算 帶孩子走,要等獸醫結紮,於是約定隔日來接,但考慮過後還是在週二致電動物院決定把 狗媽媽也帶回家。於是狗媽媽在週二也結紮了,我在週三帶他們回家。 我兩次去的時候都沒有遇到獸醫本人,而是由一對老夫婦接待,大概是他的父母,雖然這 兩位老太太老先生十分親切,但狗狗的後續狀況讓我還是必須說,這家獸醫院十分無良。 我詢問了兩位照顧的注意事項,就帶著狗與驅蟲藥丸、優碘與抗生素回家了。沒有伊莉莎 白圈。我以為或許不是必需的,所以沒有注意到。 回家的頭幾日狗狗們十分開心,食慾良好,小狗有點拉肚子,但蹦蹦跳跳的看起來很健康 。所以我決定等週末有空再帶狗去看病,並注射疫苗。 直到週六(8/10)凌晨,狗媽媽的肚子滴血,結紮的傷口裂開了。 獸醫說已經因為小狗舔媽媽的傷口所以導致嚴重的腹膜炎,此外狗媽媽體內的縫線也是不 能吸收的廉價縫線,恐怕會引起沾黏。母狗開刀清創花了醫生兩個半小時,才將潰爛的傷 口清理乾淨。 一般收容所會做的疾病檢驗,因為雲林沒有收容所,所以都沒有做。 我趕緊再將小狗帶給醫生檢查,小狗(公)結紮的傷口也已經化膿。 由於這一家動物醫院週日不開,所以他介紹我到另一家醫院去。 今日(8/11)小狗開刀清創,醫生告訴我更不好的消息,小狗腹腔內竟然有沙子跟小 石頭,代表當初開刀的環境十分骯髒,因為已經跑進去了,所以很難清洗乾淨。必須住院 觀察後續情形是否要開第二次的刀。 8/13更正:沙子是在陰囊內不是在腹腔中 我非常後悔讓當地的醫生動結紮手術,我找的兩位獸醫都推測因為是公費補助,所以醫生 使用的是最廉價最克難的開刀方式。 我本來想,要領養狗竟然沒先做好功課沒有給他們戴伊麗莎白圈是我的錯,廉價的線也只 怪我沒有問清楚醫生是否有更好的手術選項,但腹腔內有沙子實在超過了應有的道德。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是到雲林領養狗狗或貓咪的,請千萬注意他們的傷口情形。一定要給可 以信任的獸醫做徹底的檢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57.70 ※ 編輯: kingsdipper 來自: 60.251.57.70 (08/12 01:17)
yangnana:看了好難過QQ 08/12 01:22
whysyou:QQ母子要加油!也辛苦原po了 謝謝你沒有放棄他們! 08/12 02:16
yeaha0055:加油!! 08/12 03:05
Juliter:存疑,有拍x光嗎? 公狗一般又沒開腹腔手術怎麼會遺留沙子 08/12 03:51
petestar:真的很扯……推原po好心人>"< 08/12 10:45
wu0u4:根本是獸醫問題 確要跟"雲林、古坑、白米、收容所"鏈結 08/12 10:46
wu0u4:對自己言論付責任就把獸醫院名打上 08/12 10:47
wu0u4:雲林是沒有收容所 但跟各鄉鎮獸醫院合作 這當中也有態度好的 08/12 10:48
wu0u4:醫生 08/12 10:48
peterboy:哪一家醫院阿 讓我來好好瞧瞧 08/12 14:35
hanhan76:給你一個讚,好好顧他們 他們會愛你一輩子的!!順便說一下 08/12 16:40
hanhan76:是哪間醫院~~~讓大家不要去那邊就醫~太沒道德了!! 08/12 16:41
whoisanky:求公開 不要讓這種無良醫院繼續傷害其他的狗狗 08/12 16:56
bonbon1822:推公開診所名子 08/12 20:31
ishtarmms:可以說是哪間醫院嗎囧? 08/12 20:59
micasssh:請公布醫院名稱 08/13 03:31
paintfor:原po加油喔! 08/13 12:57
blueyun:請問是哪間醫院呢?這是獸醫的問題。我上週六也到雲林帶回 08/13 15:28
blueyun:一隻預定8/12要安樂的狗狗,該診所雖然設備較簡陋,但醫生 08/13 15:29
blueyun:對動物很有愛心,狗狗結紮後狀況也不錯,所以我想原PO還是 08/13 15:30
blueyun:說明一下是哪間醫院,才不會讓有意認養的人卻步。 08/13 15:30
blueyun:不過還是謝謝原PO的朋友願意給狗狗一個生存的機會~~ 08/13 15:31
Lyy:在雲林領養古坑捕捉去收容所換白米的狗,當地補助找的獸醫作的 08/13 17:47
Lyy:結紮手術,我不認為原PO刻意針對,這只是事實陳述,噓的人是想替 08/13 17:47
Lyy:古坑打抱不平嗎? 08/13 17:48
ff7forever:噓的人應該是認為標題應該修改成偏向慎選醫生方向會比 08/13 17:50
ff7forever:較精確一點吧 08/13 17:50
kingsdipper:又沒得選 醫生 就是該地認領該地結紮啊 08/13 18:49
petestar:真的沒得選 誰知道會這樣 就是醫療品質不好阿 08/13 19:56
ff7forever:不能領養後再帶去別的地方結紮嗎? 08/13 21:18
vein:公狗結紮開陰囊 沙子石頭跑腹腔這件事很詭異 08/13 22:51
vein:就算術後去沙坑打滾 沙子也不會跑腹腔 因為傷口不在腹腔 08/13 22:52
友人跟獸醫確認過了 確實有沙子 但是是在小公狗的陰囊中 友人是社會組的陰囊跟腹腔分不清楚 確定是在陰囊裡面有沙子 ※ 編輯: kingsdipper 來自: 60.251.57.70 (08/13 23:45) ※ 編輯: kingsdipper 來自: 60.251.57.70 (08/13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