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家裡有隻一歲大的公小瑪(已結紮)~~ 最近遇到社會化嚴重不足和吠叫的問題! 因為之前太保護它了~~所以讓他打完全部的預防針才有出門! 結果錯過社會化黃金期了.. 現在的問題是只要帶出去散步,看到人和狗都會狂叫! 而且太靠近的話還想咬人@@" 是有看過一些文章~~選擇用看到陌生人就給零食的方法! 結果他幾乎都不想吃零食, 只顧著叫他的~~不然就是邊吃邊叫... 目前打算用Mojito大大的某個方法~就是帶狗狗出去,狗狗叫時就不要理他,等他安靜再誇 獎他給他零食! 只是想說我的狗狗這麼敏感的話會不會一直叫呀?! 這樣時間點有點難抓說~~ 而吠叫的問題~~就是他只要聽見房門外有聲音就會吠叫!! 目前處理吠叫用的方法是,只要出現聲音就馬上灑零食給他! 不知道這樣的作法對嗎? 而且他聽到垃圾車的聲音都會凹~~嗚~~~的叫 目前也是用這個方法改善中~希望有效 請問各位大大我這樣的教法對嗎? 麻煩大家給些意見^^" 感謝~~ (PS: 話說幫狗狗社會化真的要很厚臉皮呀~因為狗狗狂叫時鄰居都會再看! 在加上現在有 狂犬病,不懂的鄰居就會在那邊問...~~如果是我丟臉就算了,偏偏現在狗狗在我女友 家,好對不起她 >_< ,所以在此跪求各位大大給點意見!拜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9.113.3 ※ 編輯: lg945la 來自: 36.239.113.3 (08/12 02:19) ※ 編輯: lg945la 來自: 36.239.113.3 (08/12 02:20)
hohaiyanyan:打完三針才讓狗兒出門的苦主+1.....現在超級後悔.... 08/12 02:35
恩呀~~也是看了一些資訊才會這樣做... 結果後來也看到了第一針打完就可以出來的,因為是社會化黃金期... 結果後悔也來不及了... ※ 編輯: lg945la 來自: 36.239.113.3 (08/12 02:39)
migercroxx:社會化不足是指會對陌生人吠? 08/12 05:23
helen0624:要是真的很嚴重,可能還是要去上課,讓專業的老師告訴主 08/12 07:51
helen0624:人該怎麼作比較好 08/12 07:51
chimalis:我家小瑪當初也是有這樣的問題,我帶去上課,幫助很大! 08/12 08:52
ceatai:真的太嚴重建議直接去上課(狗跟主人都要上課)零食給予的時 08/12 11:58
ceatai:機要有些經驗才抓得準,不小心就會變成是鼓勵不好行為>"< 08/12 11:59
有在考慮~~可是剛畢業還沒開始工作...沒錢呀>< 所以打算自己先試看看~~真的不行的話就會去上課了! 感謝你們的意見^^
christsu:你出門給的零食要非常高級,平常都吃不到的才行,不然 08/12 12:34
christsu:狗狗根本不屑一顧。看起來你似乎平常也有給不少零食給 08/12 12:34
christsu:狗狗?不然一般狗狗天性,看到沒吃過又香的肉乾之類 08/12 12:35
christsu:應該會被吸引過來,除非是在家就吃太多吃太飽 08/12 12:35
christsu:另外,你要觀察狗狗要叫之前的行為,然後訓練讓狗狗在 08/12 12:36
christsu:叫之前會先把注意力移到你身上,這樣可以讓她不那麼在意 08/12 12:36
christsu:外人,你也有時間用一堆零食塞滿狗狗的嘴,讓他沒機會叫 08/12 12:36
christsu:我以前訓練自家狗狗時,他的習慣是盯著走過來的人,大約 08/12 12:37
christsu:3秒就會開始吠,不然就是有小小的嗚嗚聲,我發現狗狗 08/12 12:37
christsu:開始盯著遠方或發出嗚嗚聲時,馬上叫狗狗把她的注意力 08/12 12:38
christsu:吸引過來,訓練幾個月後,現在我家狗狗看到陌生人, 08/12 12:38
christsu:就會先轉頭過來看我討吃的,當然他也會得到吃的,這樣 08/12 12:38
christsu:是建立「陌生人-> 轉頭就有零食」的連結,這樣應該能 08/12 12:39
christsu:慢慢舒緩狗狗的吠叫程度,當然,就算是長大的狗狗 08/12 12:39
christsu:只要每天帶牠出門社會化,重質不重量,還是能夠增進 08/12 12:39
christsu:社會化程度,只是需要漫長的功夫,狗主人要有耐心 08/12 12:40
christsu:在家吠叫的情況,也能依照類似方法來舒緩 08/12 12:40
好的! 會試看看這個方法的! 話說這個方法是不是要先教會他"look"或"注意"再用比較好? 好讓他可以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感謝您的意見^^
Kidmo:多看點相關書籍。提升自己程度,才是正解… 08/12 19:12
Kidmo:光靠部落格或別人幾句建議是不夠的,因為你搞不懂重點在哪… 08/12 19:12
Kidmo:連觀察自己是否成功的能力都沒有。又要怎麼有效率地改善? 08/12 19:13
Kidmo:書籍/上課為主,部落格文章是錦上添花,觀念的確認啟發。 08/12 19:14
Kidmo:發文提問也是要有"共通的語言",那相互的溝通才有意義 08/12 19:15
Kidmo:你說"也是看了一些資訊才會這樣做",那知道資訊有對有錯了吧 08/12 19:21
Kidmo:打好自己的底子,才有能力去辦別哪些資訊才是有用的。 08/12 19:23
會的~~有訂一本戴更基的新書! 應該這幾天就會到! 會努力的~~感謝您的意見^^ ※ 編輯: lg945la 來自: 114.27.73.245 (08/13 03:30)
shirleylynn:哈哈 我也在等那本新書 08/13 11:08
恩阿~~之前只有看過舊書 呵 聽戴醫師說改了很多~~~就預訂了 XD ※ 編輯: lg945la 來自: 111.254.163.7 (08/13 11:45) 話說剛剛去看竟然延期了= =" 延到8/28才出版>_< ※ 編輯: lg945la 來自: 111.254.165.207 (08/13 13:38)
shirleylynn:真假! QQ 該不會是預購量超過預期印不出來XDD 08/13 14:00
恩阿~~ 博客來看到的,出版日期變成8/28了 有可能喲~~ 現在愈來愈多人不會打狗了! 希望以後大家都可以這樣教狗狗 呵^^ ※ 編輯: lg945la 來自: 111.254.165.207 (08/13 14:06)
Kidmo:http://goo.gl/K6U6vL http://goo.gl/f7cL2H Mojito左側書單 08/13 21:21
retriever33:台灣很多這樣瘋狂小型犬,希望你能夠教育成功 08/13 23:04
shirleylynn:剛剛發現我的書竟然到了耶! 應該是預購首批的先到 08/17 02:03
shirleylynn:我猜真的是數量不夠 只好延後正式上市日期 08/17 02:05
shirleylynn:要是沒去收信 差點就要等到月底才發現被退貨了 囧 08/17 02:05